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212所)200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和标准

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0-08-07

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 212 所)

2009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和标准

对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且初试成绩过线的考生进行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是否符合硕士生培养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制订的参加复试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和录取原则,结合本单位情况制订复试办法和复试标准如下:

一复试办法

1 、复试时,采用差额复试的办法。

2 、参加复试的考生应提供《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登记表》、考试成绩通知单、《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身份证 ( 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学位证入学时交验 ) 等相关材料。

3 、应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政治思想及品德、能力等方面的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应对工作压力的能力等方面。

4 、每个专业由 3~5 名专家组成复试小组,根据专业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确定复试内容。复试的形式包括口试、笔试和实践环节的考核。复试完后要填写“复试登记表”。

5 、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应参加所研招办组织的“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模拟电路)”考试(考试时间为 2 个小时,试卷满分为 100 分)及心理测评。

二复试标准

1 、复试总成绩由复试小组给出的成绩(占总成绩的 30% )和“电子技术基础(数电、模电)”的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 20% )以及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 50% )及心理测评四部分组成。

2 、录取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三、复试时间:2009年 4 月中上旬

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 212 所)

2008 年11 月20 日

另附说明

1、09年考上我所研究生的学生,第一年基础课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习。

2、09年的专业课考题委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考生可以参阅西电及成都电子科大近几年的有关考题。

3、2009年允许在“工学”范围内,凡报考“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二志愿考生调剂。

4、2009年所每个导师只招收1名研究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