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二〇一七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7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二〇一七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招办《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情况,做好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积极推进复试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从考生的根本利益出发,维护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规定,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良好信誉,对所有拟录取的考生进行复试,原则上进行差额复试录取,规范复试工作程序,完善复试办法,提高复试质量,探索建立不拘一格选拔优秀拔尖人才的机制。

一、复试工作原则

高度重视复试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科学有效的复试办法和执行细则,对复试教师(专家)进行复试内容和复试方法等方面的培训,保证复试质量,精心组织,规范实施。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选拔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3、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4、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5、坚持客观评价,强化诚信评判。

二、复试组织管理

1、建立健全复试工作领导小组,选聘责任心强、科研水平高、外语程度好并具有研究员职称的同志担任评委,加强对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制定科学有效的复试办法和执行细则,保证复试质量。

2、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3、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

4、成立由纪委、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复试督查组,全程监督复试工作。

三、复试工作基本要求

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发掘考生的潜能,确认考生是否具有培养的潜质和胜任科研工作的要求,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新生质量的有效保证。

1、确定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

拟准予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据此结合我院生源情况,划定今年参加统考考生进入我院复试的基本分数为320分。

2、对拟准予复试的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查,主要核查考生的报考信息、《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和有效身份证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等相关材料。对不符合教育部报名资格者,不予复试。

四、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1、英语的应用能力:包括听力、口语、翻译等方面。

   听力、口语、翻译聘请英语专业人才进行现场测试,主要考察考生英语语言组织、表达、反映等方面的能力和有关航空方面的资料翻译能力。

2、专业知识:进行相关专业课的考核,采用笔试方式。

3、政治思想素质道德品德考核:包括思想表现、学习态度、职业道德等方面。采用面试、调阅档案等形式。

4、综合素质考核:包括思维的灵敏性和敏捷性、语言表达的准确性及层次性、应变力、公关力及个人的兴趣爱好,采用问答方式。

5、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

五、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成绩由复试领导小组每位成员给出的综合评定成绩、英语听力口语成绩及专业课复试笔试成绩组成,再由主管部门核定每位考生最终复试成绩。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复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45%,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55%,最后将所有拟录取的考生按总成绩先后排队,并由高到低进行择优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20173月中旬

2、复试地点: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外招二楼会议室。

3、体检地点: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630职工医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七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京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进入复试人员名单(第一批)
    附件1:西京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人员名单(第一批) 序号 姓名 考试编号 总分 报考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7
  • 2017年西京学院 研究生复试及调剂公告
    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现将我校2017年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公告如下: 一、复试通知 我校将在研究生处网站上公示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并电话通知本人。 二、复试时间 2017年我校第一批复试时间为3月19日至20日,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专业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7
  • 西京学院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2017级研究生: 为了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此须知,具体如下: 一、考试要求 考生必须携带学生证(或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分别单人单桌就座,并将考试证件放在课桌的左上角。不得自带纸张或任何书籍,不准有舞弊行为,如违犯考试纪律,将严格按有关规定处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7
  • 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2017级研究生: 为了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此须知,具体如下: 一、复试考场及人员安排表 1、面试安排 时 间:3月19日(周日)14:00-18:00 面试地点:3504教室 考生休息室:3505教室 2、笔试安排 笔试科目:土木工程施工、 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 (以上2门任选其一) 时间:3月20日(周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7
  • 西京学院 会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2017级研究生: 为了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此须知,具体如下: 一、复试考场及人员安排表 1、面试安排 时 间:3月19日(周日)14:00-18:00 面试地点:2502、2503、2504教室 考生休息室:2501教室 2、笔试安排 笔试科目:审计学、 政治 时间:3月20日(周一)14:00-16:00、16:10-18:1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7
  • 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2017级研究生: 为了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此须知,具体如下: 一、复试考场及人员安排表 1、笔试安排 笔试科目:计算机辅助设计 时间:3月20日(周一)14:00-16:00 考场:工程坊学生实践工作室(三) 2、面试安排 时 间:3月20日(周一)16:10-18:10 面试地点:工程坊学生实践工作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7
  • 2017年西安医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一批复试工作安排
    各位考生: 现将西安医学院2017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一批复试工作安排如下,请各位考生按要求参加复试: 一、 考生进入复试基本条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7
  • 西安医学院2017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一批参加复试名单
    西安医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第一批参加复试名单 序号 准考号 姓名 1 11840716114313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7
  • 宝鸡文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宝鸡文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和陕西省招生委员会文件精神,为规范复试录取办法和程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7
  • 2017年宝鸡文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加试参考书目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加试参考书目1.学术型硕士(仅招收全日制研究生) 一级 学科 二级 学科 加试科目 加试参考书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