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771所简介

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 免费考研网/2014-09-01


  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即航天771所),是全国唯一的集计算机与集成电路科研生产为一体并相互配套的专业研究所。它1965年创建于北京,现地处古都西安市内。长期以来国家重点投资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使我所在航天专用微电子技术领域中形成了以预先研究、高科技新产品开发试制、批生产为主体的雄厚的综合科技实力。建所45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曾创下中国计算机发展史上的四个第一,获得许多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以及国家金奖和银奖;成功地参加了一系列国家重大科学实验;承担了大量国家重大科研课题和科技攻关项目,为我国航天事业、微计算机和微电子技术的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荣获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有重大贡献单位” 和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等称号,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

  我所自1978年开始招收和培养研究生,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先后培养了六十余名博士研究生,三百余名硕士研究生。现有“计算机系统结构”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微电子学和固体电子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等二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面向全国招生。

  我所重视高层次人才培养,指导教师力量雄厚,其中有中科院院士沈绪榜研究员及省部级专家十四名;有优良的实验条件和先进的仪器设备;有丰富的中外文献资料。

相关话题/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