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04所简介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04所 /2010-08-07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0四研究所(第二名称:西安空间无线电技术研究所),创建 于1965年。主要从事空间飞行器有效载荷及电子系统与设备,飞行器测控和卫星应用电子系统与设备的 研制、生产及相应的空间电子学的研究,在卫星通信、遥感及测控技术,在微波、天线及高速数传技术 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五0四所技术力量雄厚,在空间无线电工程领域中专业齐全,设备先进。现设有通信与测控技术、遥 感系统、微波技术、天线技术、数传系统、结构设计、数字信号处理、导航技术等研究室,国家空间微波 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有机械加工、电子、电化学及表面处理、维修等四个车间及计量中心、微波元 器件可靠性中心、测试中心。现有职工千余人,科技人员约占70%,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人员 20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历的专业人员130余人。五0四所坚持'以人为本',加大人才资源的吸引、使用和 开发工作,努力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为人才的发展创造条件。由于承担了国家重点科 研生产任务,一大批青年科技知识分子在科研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在科研生产任务的完成中挑起了 大梁。目前五0四所三分之二的中层领导由35岁左右的青年人担任,在主任设计师队伍中有一半是青年人。 五0四所已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已建成一批先进的研究试验基础设施,拥有一批国际水平的加工生 产设备,形成人员结构合理、具有一定规模和较强实力的航天飞行器工程研制体系。

  五0四所学术和科研气氛浓厚,学术成果累累,是中国电子学会空间电子学分会和中国宇航学会空间电 子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是陕西通信学会、陕西电子学会的理事单位,曾举办了三届卫星通信与遥感国际学 术会议,中、美、俄、日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学者参会,加强了五0四所在国际宇航界的影响。五0四 所是通信与信息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航空宇航机械制造专业硕士授予单位,1978年以来,共招收 和培养了硕士生198人,联合培养了博士生13名,大部分硕博生成为部级、院级和本所学术带头人和青年人 才专家。五0四所目前在读硕士生47人,博士生7人,在职硕士研究生16人。 建所三十多年来,在我国自行研制和成功发射的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卫星、气象卫星、科学试验技术 卫星系列等50多颗卫星、神舟飞船中拥有五0四所研制的1000多台设备或技术成果,并研制了卫星地面专用 检测设备和地面测控台站设备等,开发成功的医疗电视、开路电视等已形成高科技军转民系列产品。1978年 至今,共获得国家和部、省级重大科技成果300多项,是航天系统有重大贡献单位,为我国航天事业、国防 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五0四所正向'发展航天、强大集团、改革创新、铸造一流国际宇航公司'迈进。

  热情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五0四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