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206所)简介

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4-09-01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六研究所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的国家重点电子工程技术开发、研制及批量生产的整机研究所。主要从事电子工程、通信、微波、毫米波、自动控制、信号处理、计算机、无线电计量、电子结构、高精度传动结构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开发应用研究工作。

  研究所技术力量雄厚,现有职工1300余名,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00多人,有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30余人,高级工程师200余人。在经验丰富的老专家带领下,一批年轻的博士、硕士和优秀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正在迅速成长,成长为科研生产的骨干力量。研究所具备研究开发大型综合电子工程和多种专业电子应用技术的各种保证设施,有现代化的科研大楼、特种工艺楼和生产加工车间,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现设有二十二个研究室、三个加工工厂和三个股份公司,专业配套齐全,加工设备精良,并有健全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先进的计量手段。

  自1967年建所以来,先后承担了多个项目的研制和小批量生产任务,有200余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获国家、省部级重大科技成果奖近100项,尤其是在相控阵天线、低相噪频率合成、信号处理、微波毫米波技术等专业领域的应用研究方面成果显著,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同时,开发有卫星及微波数传通信、交通监理、自动化控制及广播、电视、电教辅助设备等系列产品。

  研究所与国外许多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技术交流和协作关系,有的产品已打入国际市场,远销国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研究所2012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0名。其中,电路与系统专业计划招生8人;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专业计划招生2人。

相关话题/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