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宝鸡文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及实施办法

宝鸡文理学院 /2014-09-03

 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及实施办法

 

 

 

依据宝文理院研字[2014]3号《宝鸡文理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精神制定本实施方案与办法。

 

一、复试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复试采取差额形式,择优录取。

 

3、师生双方双向选择。

 

二、组织机构

 

成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权雅宁   副组长:李晓峰

 

成员:兰拉成  赵艳  郭沈青  刘林魁        秘书:张瑜

 

三、复试分数线

 

2014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线执行宝鸡文理学院2014年学术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基本线。

 

中国语言文学0501(学术型):总分350分,基础科目(政治和外国语),55分;(业务课1和业务课2),83

 

四、 复试内容和形式

 

1、复试由以下两部分组成:

 

1)专业课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考试。

 

科目:中国语言文学综合(参考书目童庆炳《文学理论教程》;袁行霈《中国文学史》;朱栋霖《中国现代文学史》;叶蜚声、徐通锵《语言学纲要》)。

 

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50分。

 

2)面试

 

面试以口试方式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进行。面试内容包括业务知识、专业外语、业务素养、综合素质。面试小组成员应按150分当场给出评分,平均分即为考生面试成绩,其中专业外语成绩为50分。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其他

 

跨专业考生、同等学力考生(包括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需加试涵盖本专业本科阶段两门主干课程的考试,以笔试形式进行,考试时间为90分钟/门,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考试科目是《中国文学史》、《中外文学批评史》。

 

2、复试程序

 

考生复试资格确认后,由培养单位电话和邮件通知考生复试有关事项,按学校要求的程序进行复试。

 

3、复试时间

 

 第一志愿复试时间:411日上午报到,411日下午加试跨专业、同等学力考生;412日上午复试笔试。均由学校统一组织,请考生注意学校通知的具体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41213:00,面试地点:思贤楼306

 

 调剂生复试时间: 414日报到,415日上午复试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请考生注意学校通知的具体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41513:00,面试地点:思贤楼306

 

五、录取标准

 

1、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满分150分,面试满分150 (含专业外语成绩50分)。

 

2.、① 第一志愿考生最后成绩为:初试总分×60%+(专业课笔试成绩+面试成绩)×40%

 

 调剂考生最后成绩不计算初试总分,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3、复试中面试成绩总分低于80分视为不合格,或跨专业及同等学力加试主干课程两门单科成绩低于60分者,出现上述任何一种情况者,均不予录取。

 

4、考生复试的各项成绩由研究生处汇总,并按比例计算考生的最后成绩,张榜公布,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六、调剂工作

 

1、按照教育部划定的相应学科门类的基本复试分数线在优先录取第一志愿仍不满额的情况下可予调剂。调剂复试必须符合教育部和我校关于调剂招生的规定。调剂不得跨学科门类和调剂线下生。

 

2、调剂到我校参加复试一般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

 

3、调剂期限为412日前,培养单位将复试人员名单报研究生处,如期完不成招生计划的专业,空余的招生计划由学校收回,由学校再次分配。

 

七、体检

 

根据教育部规定,须对复试考生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

 

体检时间417日全天,地点为宝鸡文理学院医院(新校区)。

 

八、录取

 

1、录取原则。录取工作严格执行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初录。初步录取时分为拟录取和递补录取两种状态。前者表明考生复试通过,决定拟录取;后者表明考生处于递补状态,只有排在前面的拟录取考生放弃后才有机会进行依次递补,由递补录取转为拟录取后再办理相关手续。递补考生也可进行校内或校外的调剂工作。处于递补状态的考生选择是否调剂或继续等待转为拟录取考生完全由考生自己决定。

 

3、公示。研究生处将考生最终成绩计算并复核后按照由高到低排序,初步拟定录取考生,研究生处审核各招生培养单位拟录取指标,打印出拟录取名单,再次审核无误后报主管校长签字、盖章后,正式确定拟录取名单,交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予以公示,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4、录取。经公示后无异议时,拟录取人员通过上报陕西省和教育部录取检查合格后正式确定为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并由学校按照录取名单发放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5、调档。被录取的研究生我校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向考生发放调档函和政审表,考生本人人事档案和政审表应在规定时间前寄往或送达各招生培养单位。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一四年三月三十一日

相关话题/新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介绍
                     新闻与传播学院简介    新闻与传播学院设有新闻学(英语)、广播电视新闻学(英语)、广告学(英语)、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五个本科专业和国际新闻方向硕士研究生 ...
    西安外国语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8
  • 我的2011年西北农林新闻传播学考研复习经验谈
      考研也是人生的一段难忘的经历,至少我们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一件事情,证明了我们的毅力和决心。不管结果如何,至少我们都在为了梦想而执着努力,若干年后不会为之后悔。愿每个考研的孩子都能够幸福。  我跨考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
  • 2014年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2014年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学术硕士) 序号 ...
    西北大学 2014-08-25
  •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导师简介-周东华
    周东华周东华(1962年-),女,传播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传播系主任。主要从事广播电视传播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育委员会理事,西安广播电视学会特邀理事,西安市城市语言文字评估专家,国家级普通话测评员,全国广播电视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家学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执行委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5
  •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导师简介-王晓梅
    王晓梅王晓梅(1968-),女、教授,传播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991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1998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大学文艺学专业、2005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专业。主要从事新闻理论、传播学方法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专长为“新闻理论、中国当代新闻史、新媒体与社会变迁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5
  •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导师简介-郑萍
    郑萍郑萍(1963-),女,新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北大学西部广播电视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为广播电视理论与实务、传媒公共领域。主要成果包括学术专著两部:《策划与编导——广播电视节目创新思维与实践》《延安红色新闻传播文化图景》;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中国传媒公共领域探究》《网络公共舆论的形成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5
  •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导师简介-李晓洁
    李晓洁李晓洁(1963-),女,教授,传播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专业;1997年获西北大学文学硕士学位。1986年分配至西北大学任教至今。主讲“新闻摄影”、“摄影作品的鉴赏与批评”等专业课程。主要学术兴趣为“视觉传播研究”。主持陕西省社科规划项目、西安市社科规划项目多项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5
  •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导师简介-张羽
    张羽张羽(1961-),男,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任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曾任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等职。兼任陕西省报刊评论学会副会长等。从事新闻业务、媒介批评、新闻传播教育、网络新闻、新闻传播研究方法等教学与研究。主持教育部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公民新闻研究”及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等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5
  •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导师简介-韩隽
    韩隽韩隽(1963-),女,新闻传播学院科研副院长,教授。新闻学、传播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从教新闻学教学25年。主讲新闻编辑、当代传媒研究、当代新闻编辑评论专题研究等5门课程,个人教学研究项目“《报纸编辑》课程的教学创新及实践”陕西省人民政府1999年度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年《新闻编辑》课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5
  •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导师简介-王春泉
    王春泉王春泉(1964-),男,教授,新闻学、传播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98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留校任教至今。主要从事新闻传播学、广告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中国新闻史”、“广告学概论”等专业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厅基金项目等多项;出版个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