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6

2019年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招生简章

名称: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
单位代码:83111

联系人:童老师
电话:029-33787845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1号信箱人力资源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712099 
E-mail:yanzhaoban202 @126.com

一、招生说明

    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1957年创建于北京,现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咸阳、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毗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首任所长是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双百英模人物吴运铎同志。全所占地460余亩,总资产近20亿元,员工13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400余名,国家级、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7名,中国兵器首席专家和科技带头人12名,国家****专家2名,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紧紧瞄准世界前沿技术发展,加快专业技术创新,现拥有11个研究部,已发展成为集机械、电子、液压、自控、测试、光学、工程力学、计算机科学、智能控制等多学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应用技术研究所和国家级行业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所以来,共取得各项科研成果70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奖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0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近300项。其中,抓总研制的两个国家级重点型号项目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抓总研制的5型重点装备参加了建国50周年、60周年国庆阅兵庆典。

    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高度重视科研手段和能力建设,先后建成了近20个装备优良的现代化实验室,科研、实验、试验能力不断提升,多项研发条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或国际先进水平,为培养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在多年的科研实践中,所内培养了大批有坚实理论基础,丰富实践经验的科技骨干队伍,现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余人,承担着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制,在科研、生产、实验、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所里具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设施,图书馆、阅览室藏有大量的中、外文期刊及图书资料,并有国际技术文献查询和检索手段,为硕士研究生学习工作提供了方便。所内经常举办学术讲座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所讲学,派出优秀中青年科技骨干出国学习,考察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与部分国家及地区建立了交流与协作关系。研究所科研任务饱满,经费充足,可为科技人员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舒适工作环境。热忱欢迎热爱国防现代化事业的有志青年报考我所研究生。

二、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国家统招重点院校应届本科生;

2、身体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推荐免试生必须是经毕业学校确认资格、在统考报名前通过我所复试并被接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报名手续

  考生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详情请参照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四、考试科目

   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专业基础课见下表:

 

 

研究方向

 

招生

人数

8(人)

考试科目

硕士生导师

01火炮总体技术

2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1 数学一
④801理论力学

周长军

崔青春

程广伟

     李   勇

02火炮软件开发技术

2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1 数学一
④810计算机基础

赵凯、张铭、

03火炮控制技术

4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1 数学一
④804自动控制原理

韩崇伟、巫亚强、张春、莫新民

 

五、复试办法

(一)、满足国家基本复试分数线方可进行复试。

(二)、复试分为专业课考试、面试、外语听说三部分,满分为100分。

(三)、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须按时到本所参加复试,并进行健康检查。过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四)、复试为差额复试,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六、录取办法

(一)、符合我所招生条件且通过复试的考生,我所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及调档函。

(二)、录取考生按照录取通知书要求在指定时间到我所报到,报到时审查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招生简章
    2019年招生简章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212所) 单位代码: 83109 地址:西安市吉祥路99号 邮政码:710065 联 系 人: 刘敏 电话:029-88155083 电子邮箱:.2673758290@qq.com 传 真:029-88155212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212所)是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下属的机电信息探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陕西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简介 陕西理工大学院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汉中市。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具有近60年办学历史的省属高等学校,也是全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是汉中周边陕甘川鄂渝毗邻地区唯一一所具有硕士授予权的高校。目前全校共有全日制在校生2.2万余人。学校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中国航空研究院618所2019年招生简章
    欢迎您报考中国航空研究院618所研究生! 一、2019年我所计划招收8名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我所各专业均接受推荐免试的优秀本科毕业生。 三、国家承认学历,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毕业生,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成绩优良者,欢迎报考。 四、凡报考我所的考生,均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单位简介(单位代码:83276)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771所(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始建于1965年10月,主要从事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混合集成电路三大专业的研制开发、批产配套、检测经营,是国家唯一集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和混合集成电路科研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专业研究所,地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201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武警工程大学简介古都西安,渭水河畔,巍然矗立着一座现代化的高等军事学府---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这里是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摇篮,是军事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更是青年学子实现人生理想的知识殿堂。工程大学是武警部队最早开办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最早被列为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武警工程大学简介古都西安,渭水河畔,巍然矗立着一座现代化的高等军事学府---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这里是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摇篮,是军事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更是青年学子实现人生理想的知识殿堂。工程大学是武警部队最早开办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最早被列为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西安音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安音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单位代码:10728]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研、教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西安音乐学院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安音乐学院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征集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基础工程,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征兵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长成才通道,自2016年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西安美术学院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全日制+非全日制)
    一、培养目标:我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艺术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艺术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二、报考条件: 1、中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西安财经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西安财经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西安财经学院是中央与地方共建,陕西省主管,经济和管理学科为主干,文、法、理、工、艺为支撑,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学校。我校现有应用经济学、法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5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金融、应用统计、新闻与传播、工程、工商管理、会计6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