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推荐2019届优秀本科生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03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全日制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及《太原理工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我校2019年的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全国CET-4 >=426考试合格。

4、前三年学习成绩中不能出现不及格课程(三年加权学分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二名的学生允许有一门补考或重修后成绩>=80分的课程)。

5、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位、独立学院和三校生)。

二、时间节点

9 月 20 日前,各学院(学生处、团委)组织各类推免生的推荐工作,并向研究生院报送推荐资格名单。

9 月 21 日,研究生院对各类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并在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进行公示。

9 月 22 日,研究生院向省招生考试中心报送推荐资格名单进行审核。

9 月 23 日,经省考试中心审核通过后的推免生可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管理服务平台”进行注册用户并支付报名费,详细操作程序登陆“推免服务平台”查看,请推免生务必及时注册账户信息,逾期未进行注册和报考志愿的自动取消推免资格。

9 月 28 日,在推免服务系统注册成功的推免生可开始登陆“推免服务平台”提交报考接收院校的志愿信息。

三、其它事项

(1)本年度推免工作不进行选拔考试,推荐具体办法及程序请咨询相关学院。

(2)申请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在学期间享受的奖助学金参照《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助体系》。

(3)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凡被拟录取的推免生不能再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不再进行本科毕业派遣。

(4)推免生被录取后到第二年入学前,如有违犯学校有关规定或课程考试、毕业设计不及格等情况、无法获得毕业证等情况,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5)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国防生只能申请一般类推荐。

相关话题/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