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太原理工大学研招工作复试办法及程序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04

一、复试对象

研究生院已公布的一志愿考生和同意参加复试的调剂生(推免生不需要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体检、资格审查思想政治审查

1、笔试内容:专业基础知识测试。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笔试科目为单项选择题,考生采用机读卡答题。笔试考试科目以各培养单位确定的科目为准。

2、面试内容:含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专业综合知识考察和科研实践素质考察,满分为100分

3、体检

    根据《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参加复试的考生需进行体检,交30元体检费和一张1寸相片,考生在体检表的右上角写清复试号。

4、同等学力加试

    凡是以“同等学力”(指大专毕业或本科结业的考生)或“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的考生,除参加复试外,还需加试两门报考专业本科阶段的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每门120分钟,满分为100分,未加试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资格审查

非应届生需带毕业证书原件身份证、面试情况登记表;应届生带身份证、学生证

6、思想政治审查

全体考生携带完成审查并盖章的思想政治审查表。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该文件: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审查表1.doc]

三、复试、拟录取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 3月272829三天进行。

3月26-27登陆“研究生招生系统”查询各学院所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并打印“面试情况登记表”。

3月27日报到:

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下午4点 以前持面试情况登记表”到研究生院报到;然后到参加复试的学院所报到。面试情况登记表“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复试调剂专栏—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以下简称招生系统)下载。未按时报到者将不安排复试。考生到参加复试的学院(所)报到时须进行资格审查和政治审查。

研究生院明向校区报到地点:后勤服务中心一层大厅

研究生院迎西校区报到地点:图书馆一层大厅

3月28日面试:

3月28日全天各培养单位组织面试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下午3:00-5:00参加专业课的笔试考试,考试由所属学院组织具体程序咨询学院

3月28日下午考生通过研究生院网站【招生系统】查询专业基础测试笔试考场安排。

3月29日笔试和体检:

3月29上午 8:00 开始进行体检。

  明向校区体检:明向后勤服务中心一层医务室

  迎西校区体检:迎西校区校医院

3月29下午 4:30—6:30 全部考生统一进行专业基础知识测试笔试。

预计41日公布拟录取名单:

41日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拟录取名单。同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于收到录取通知6小时之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回复同意待录取,逾期不提交者视为本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4月7日研究生院将向教育部上报待录取考生信息。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