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太原科技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复试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0

复试工作是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实际,现将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

2.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加强监督管理。严明招生纪律,各工作环节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确保博士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透明。

3.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要求

1.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考查

学校组织不少于5人的在本学科(领域)具有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专家组成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考查。

复试过程中,应把科研创新能力评价作为博士生选拔评价的首要因素予以重点突出。根据学科、专业特点,重点考查考生对该领 域基本理论掌握情况,以及利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复试小组根据培养目标的要求,可通过笔试、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 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等方面的情况。复试时还应参考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复试程序要规范,同一学科(专业)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须统一。复试过程应作详细记录,如实填写评语、复试成绩等内容。复试结果应及时告知考生本人。若复试小组认为需对考生进一步考查时,可再次安排复试。复试小组须对复试结果负责。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复试阶段还应重视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等。

三.初试成绩查询

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请登录https://yz.chsi.com.cn/bsbm/cjcx/查询。

若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申请复查试卷,拟申请复查试卷的考生须于5月11日-13日上午9:00-11:30间到研究生 学院257室或致电0351-6998486申请复查试卷,复查试卷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复查范围仅限于漏评和合分错误,复查结果将由研究生学院招生 办公室通知考生。

四.复试分数线

根据我校招生计划、报考人数、初试成绩及《太原科技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有关说明,我校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为:英语≥50分,业务课≥50分。

五.复试时间和地点

报考专业

复试报到时间

复试时间

复试报到地点

机械工程

5月14日8:10

5月14日8:30

11号楼3层301

机械学院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

5月14日8:10

5月14日8:30

科技楼8层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

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到报考专业所属学院办理复试手续。学校不再另行通知,逾期未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