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奋力谱写科大事业发展新篇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岁序更迭,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2021年,我们在奋斗中书写价值、在奔跑中追逐梦想,展现了新时代与新征程上的科大新气象和新作为,开启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校师生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我们胜利召开了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发展目标、制定了发展路线、擘画了发展蓝图;我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建思政工作全面加强,汇聚起了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这一年,我们持续推动学科内涵建设,围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聚焦“六新”突破,组建了新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保护、新能源五个学科群;新增了电气工程、法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入2021年中国软科最好学科排名前50%;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学科ESI排名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这一年,我们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步伐,优化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获批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获批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数据计算及应用”入选2021年中国软科大学专业排名“A+”专业;学校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名次大幅度提升。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各类科研项目立项数实现新增长,科研进款再创历史新高;新增3个省重点实验室、2个省产教融合研究院联合培养示范基地、5个科技创新平台、1个“1331工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1个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产教融合平台项目;我们加强校企合作,与11个县市和30余家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持续增强。
这一年,我们有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和“实践能力提升计划”,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显著增强;我们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全年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9人,柔性引进********、****等高层次人才8人,引培优秀博士70余人;我们坚持将师德师风评价贯穿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全过程,以业绩贡献和创新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分类多元评价机制逐步形成。
这一年,我们凝聚师生力量解决民生难题,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着力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毕业生就业落实率达到80.3%,获批全国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就业工作案例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实践教学楼和文法教学楼正式开工建设;先后投入1400余万元实施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师生幸福感大幅提升。
初心一如来时路,山高路远再启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跑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王志连
校 长:白培康
2021年12月31日


相关话题/学科 教育 就业 排名 工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喜讯!第一医院核医学科连续六年荣获复旦版医院专科排行榜全国十强
    11月20日,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正式发布,第一医院核医学科专科综合排名第七,科研排名位列全国第五,是我省唯一进入全国前十的专科。这也是核医学科连续六年荣获复旦版医院专科排行榜全国十强。该榜单项目是一项由独立第三方的医院管理学术机构开展的公益性项目。研究所从2015年起增加全国七大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2021年我校12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6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入选该立项名单,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2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项,外国语学院1项,人文社科学院1项,加上之前已经立项的第一批项目,我校2021年共有12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11月26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名单的公告》,公布了100个优秀典型案例。我校报送的工作案例《同心抗疫稳就业精准帮扶显担当》位列其中,这也是山西省高校唯一入选案例。为进一步总结推广在应对疫情等因素影响和严峻复杂就业形势下,各地各高校和有关单位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典型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135所“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名单,我省共有4所高校入选,我校位列其中。这是多年来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有关决策部署,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学生工作部和广大师生深入落实就业“六个精准”工作体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隆重举行新校区二期工程开工仪式
    11月4日上午,我校新校区实践教学楼和文法教学楼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新校区二期工程正式启动,这是我校建设发展史上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校党委书记王志连,校长白培康,副校长刘向军、马立峰等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参建单位代表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白培康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医学影像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并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秋风送爽,细雨潇潇,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6-17日、25-26日是我校2021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共同汇聚于山西医科大学,开启崭新的逐梦之旅。医学影像学院也迎来了2021级136名本科生(医学影像学专业34名、医学影像技术专业102名)、120名硕士研究生,以及7名博士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圆满结束
    9月22日至24日,由IFIP-TC9的中国代表,兼任北京项目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项目管理培训师大联盟专家顾问陈信祥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23日上午,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在综合楼132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药理和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
    2021年9月,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ScienceIndicators,以下简称“ESI”)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校药理和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这是继临床医学后,我校又一学科进入全球前1%,标志着该学科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近年来,学校在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