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导师队伍简况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 /2010-08-21

根据我院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学位点分布及发展实际状况,我院共设三个学位点,涵盖多个学科和专业.根据国家教育部学位办《导师遴选规则及办法》,先后遴选导师共 18 名.
  现有硕士生导师 18 名 :
中医基础理论专业( 100501 )导师 4 名。
方剂学专业( 100504 )导师 7 名。
中医内科学专业( 100506 )导师 7 名。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导师队伍简况

导师姓名

性别

年龄

职称

所在科室

职务

研究方向

简 况

王象礼

50

主任 医师

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

所长

中医基础文献研究

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中医古籍文献的整理和研究。目前承担省级课题 2 项。

李庭凯

43

主任 医师

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

主任

中医证候规范化研究

山西省药品评审委员,山西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中医内科疾病证候规范化研究,目前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 1 项。

张 恒

43

副主任医师

研究生部

主任

中医防治原则研究

博士,中华中医药学会诊断分会委员;擅长于中西医结合外科常见病的诊治及中医疑难杂证的辩证论治,目前承担省级科研课题 2 项,参与省级科研课题 2 项。

郭 蕾

40

教 授

山西中医学院
研究生部

副主任

中医理论诠释研究

博士,全国名词审定委员会中医药分委会委员;从事证候规范化的研究,目前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 1 项,省级科研课题 3 项。

周 然

50

教 授

山西中医学院

院长

实验方剂学

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微量元素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中医药学会理事长、全国新药评审专家;长期致力于中药方剂配伍规律和药理学研究,及中药新药开发,目前承担国家级课题 2 项,省级课题 6 项。

李先荣

56

主任
药师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

副院长

中药复方物质基础及新剂型的研究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咨询专家,国家新药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评审专家及保健食品评审专家,山西省新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和山西省医学学科带头人评审专家。从事中药及天然药物的应用及开发研究。目前所承担的省、部级课题 4 项,国家级新药开发项目 2 项。

刘光珍

45

主任
医师

肾病研究所

所长

实验方剂学;中医肾病的研究

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名医;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实验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中医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中医药临床药理学和实验药理学研究及中医药、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肾病的临床研究。目前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 2 项,省级科研项目 2 项。

肾病科

主任

康 永

46

主任 药师

中药方剂研究所

副所长

中药方剂药理学研究

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山西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新药审评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中药药理研究和中药新药开发。目前所承担的省、部级课题 2 项。

倪 艳

43

主任
药师

中药方剂研究所

所长

方剂的药效物质基础及制剂的现代化研究

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省药品审评专家;从事中药化学、制剂及质量分析等方面的工作,现承担省级课题 2 项。

王晞星

48

主任
医师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

院长

中医药防治肿瘤的研究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会委员;山西中医药学会副理事长;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 333 工程省级人才;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及内科疑难杂症。目前承担 2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冯五金

55

主任
医师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

副院长

中医脾胃病研究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新药审评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内镜学会理事,山西省首批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目前承担 2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苏娟萍

42

主任
医师

消化血液科

主任

中医脾胃病研究

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理事;擅长治疗消化性系统疾病,目前承担省级科研课题 1 项。

刘丽坤

45

主任
医师

肿瘤科

主任

中医药防治肿瘤的研究

山西省中医药学会理事;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临床研究,目前承担省自然基金及科技攻关项目 2 项。

牛天福

49

主任
医师

心血管科

主任

中医防治心血管病的研究

硕士学位,山西省首批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名医;山西省药品审评委员会委员;擅长中西医结合非手术治疗疑难心血管病,目前承担省级课题 3 项

郭俊杰

45

主任
医师

糖尿病研究所

所长

中医糖尿病胰岛素抵抗的研究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糖尿病血管并发症及胰岛素抵抗的中医药防治的研究,目前承担省级课题 1 项。

内分泌科

主任

梁瑞敏

53

主任
医师

肝病研究所

所长

中医肝病的研究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长期致力于中西医结合肝病的临床治疗与研究。

肝病科

主任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