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西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确定公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14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和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教学厅[2020]4号),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校研究生招生领导组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告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的确定

(一)分数线确定的基本要求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复试比例确定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第五十三条,我校所有专业确定的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具体确定如下:

1.初试成绩达国家线的人数大于等于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专业:

该类专业,其复试人数按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不含推免计划、大学生士兵计划)的1.2倍比例确定,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

2.初试成绩达国家线的人数小于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专业:

(1)初试成绩达国家线的人数占我校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比例大于等于80%的专业,其复试人数按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不含推免计划、大学生士兵计划)的1.2倍比例确定,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

(2)初试成绩达国家线的人数占我校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比例小于80%的专业,其复试人数按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不含推免计划、大学生士兵计划)的1.5倍的比例确定,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

(三)具体各招生专业的复试分数线确定如下: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复试分数线

1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全日制

326

2

05021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全日制

360

3

120401

行政管理

全日制

361

4

120403

教育经济与管理

全日制

363

5

120404

社会保障

全日制

375

6

120405

土地资源管理

全日制

346

7

025700

审计(专业学位)

全日制

217

8

125100

工商管理(专业学位)

全日制

192

9

125100

工商管理(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

178

10

125200

公共管理(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

186

11

125300

会计(专业学位)

全日制

219

12

125500

图书情报(专业学位)

全日制

204

13

125604

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位)

全日制

188

其余36个招生专业

国家一区复试线

(四)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我校自主确定“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复试分数线。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我校报考大学生退役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复试分数线:比国家一区分数线总分下降20分,单科下降5分。

二、其他事项

1. 所有调剂的考生(包括第一志愿和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研究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在5月20日左右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根据我校各专业调剂要求进行网上申请调剂。

2. 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和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我校将在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和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科学”的前提下,有序启动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复试时间(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形式和要求,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sxufe.edu.cn/)。

3.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符合我校复试分数,未过线考生不具备复试(含调剂复试)资格。我校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对合格生源不足120%的专业按实际合格考生名单组织复试)。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另行发布。

4.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6号),符合教育部认可或备案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报考“士兵计划”达到我校复试线的考生和符合上述条件的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须在2020年4月30日下午17点前,将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本人身份证照片,准考证、相关材料及证书),发送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箱sxcdyjs_yzb@163.com,逾期不再办理。

5.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只接收定向就业人员报考。所有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参加复试的第一志愿报考非全日制招生专业的考生(见附件1),其报考类别自己填写为“非定向就业(代码11)”的,须由本人自愿申请在招生复试、录取时将报考类别“非定向就业(代码11)”更改为“定向就业(代码12)”,并在2020年4月30日下午17点前将填好的申请书(见附件2)扫描件(包括本人身份证照片,准考证扫描件),发送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箱sxcdyjs_yzb@163.com,凡没有提交申请书的,学校将取消其招生复试、录取资格。

附件1-山西财经大学2020年报考非全日制非定向就业人员名单

附件2:申请书

 

                                                                               山西财经大学研招办

                                                                                  2020年4月22日

 

相关话题/复试分数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确定公告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告如下:一、复试分数线(一)部分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山西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yjszsw.sxu.edu.cn/docs/2020-04/20b3b95b6c59434c9d7cde9da5f3f9f0.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根据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招生学院生源和计划等情况,划定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见附件1),现予以公布。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线:(1)总分500分的专业,在报考学科复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3
  • 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告
    河南工业大学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招生学院生源和计划等情况,划定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由招生学院决定并在学院复试细则中公布。复试名单在各招生学院网站发布。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试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3
  • 河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文件规定,依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我校设定的学科门类统考科目单科最低要求,结合招生单位生源和计划等情况,划定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现予公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2
  • 郑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根据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我校设定的学科门类统考科目单科最低要求,结合招生院系生源和计划等情况,划定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点击招生单位名称后链接可查看。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线:(1)总分500分的专业,政治和外语单科不低于35分,总分不低于248分;(2)总分300分的专业,外语单科不低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2
  • 燕山大学关于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的说明
    我校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一志愿考生划定的复试分数线为:总分288分,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34分、业务课51分。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资格且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一志愿考生,请按学校及报考学院网站相关通知要求参加复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1
  • 燕山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注:(1)表中未标注(非全日制)的专业均为全日制专业。(2)复试分数线为初试总成绩要求,单科要求执行国家线。(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骨干专项计划的复试分数线另行公布。 学院码 学院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1
  • 天津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经研究,天津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现予以公布: 注:单独考试、少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线单科、总分均为国家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0
  • 2020年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上调复试分数线汇总
    请将附件下载后查看。具体的复试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请随时留意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及各学院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 2020年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上调复试分数线汇总.do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