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工商管理学院杨俊青教授教学团队荣获2021年山西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特等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21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杨俊青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完成的教改成果《新时代地方高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荣获2021年山西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特等奖。
该项成果是在我校工商工商管理专业办学三十多年的基础上,特别是总结近年来工商管理专业建设改革与探索凝练而成的成果。工商管理专业从1983年办学至今已近40年,办学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获得多项荣誉:2005年入选山西省“品牌专业”,2012年入选山西省特色专业,2018年入选山西省优势特色专业,2010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在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2019年入选山西省省级一流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办学过程中,针对人才培养模式和新时代与资源型经济转型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如何强化专业特色,满足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所需要的工商管理专门人才,经过持续优化创新,探索形成了培养新时代与资源型经济转型所需企业家与职业经理人的工商管理专业“1+3+6”人才培养模式。在研究培养新时代与资源型经济转型所需企业家与职业经理人应有的素质、知识、能力的基础上,制定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培养方案,探求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管理人员如何管3大主题;突出强化了与课堂教学相融合的实践教学手段的创新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获奖为起点,继续强化专业特色,创新办学模式,按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办好做强工商管理专业,为推动校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相关话题/工商管理 资源 创新 新时代 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