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举行财税研究所挂牌及其咨询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为完善学院研究所运行机制,做好学院财税研究所的工作,激发财政与税务教学科研的积极性,发挥财税咨询专家在财政税务教学研究领域的引领作用,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决定成立财税研究所咨询专家委员会,并于2021年11月30日在育才楼405会议室举行财税研究所挂牌及其咨询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仪式由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岳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财政系、税收系全体教师及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参加。





首先,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情况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届咨询专家委员会由7名退休的本学科领域的教授、研究员、厅局级领导组成,分别为申长平(山西财税专科学校原校长、教授)、裴克存(山西省财政厅原巡视员、高级会计师)、周平川(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原调研员)、吴素贤(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太原市税务局原局长)、郭开立(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运城市税务局原局长)、谭建立(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原副院长、教授)、李锁云(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原副院长、教授)。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副院长赵文生宣布财税研究所研究人员由学院财政系与税收系所有教师组成,所长为昝志宏教授,副所长为冷永生副教授、牛富荣副教授,并介绍了咨询专家委员会的性质、组成、条件及职责。他指出,财税研究所咨询专家委员会是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的咨询机构,是学院促进科研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专家委员会应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弘扬科学精神,团结科研人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引领科研方向,提高科研水平,在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阎淑青和副院长刘生旺为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证书



申长平在讲话中指出,财税研究所需从培养科研兴趣、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挑战权威、营造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五个方向努力,充分发挥其在学术研究、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岳及财税研究所所长昝志宏为财税研究所揭牌
财税研究所首届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是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乃至山西财经大学重大而具有特色的举措,必将助推我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的快速发展。(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郝晓丽供稿)

相关话题/财税 财政 研究所 咨询 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