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西大学2007年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 /2007-08-23

开展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工作,是提高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加强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一项重要任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 2007 年山西大学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人员。

一、报名条件及考试

1. 报名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教学工作满 2 年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含 “ 两课 ” 、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专业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新升格院校教师。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考生必须报考与本职教学岗位相关的学科、专业。

除因其它院校没有所报考学科、专业,或本地区无可选择院校等原因,考生一般不得报考本校。

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 2007 年 7 月 31 日 。

2. 报名方法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即报考者在 2007 年 7 月 9 日至 23 日 ,通过互联网登录山西省学位办网站(网址为 http://www.sxxw.sx.edu.cn ),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 2007 年 7 月 27 日 至 31 日 ,到指定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省内现场报名地点: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大同大学、长治学院、山西农业大学。

3. 考试科目、时间

( 1 )考试科目

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 ,以下简称“ GCT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共计 4 门。

“GCT”考试为全国统一组织,主要测试考生综合素质。考生取得“GCT”成绩当年有效。“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 400 分,每部分各占 100 分,考试时间为 3 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 2005 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由山西大学命题。专业课、专业基础课一张试卷,满分 150 分,考试时间3小时。专业课、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详见附件。

( 2 )考试时间及地点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的考试时间为 2007 年 10 月 27 日、 28 日。

政治理论由山西大学自行命题,单独组织,时间另行安排。

考试地点见准考证(考前一周到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领取)。

二、资格审查

报考者本人填写《 2007 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 可在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http://202.207.208.44/yjsxy/sdyjsxy )下载 ] ,一式两份,贴本人近期同底 2 吋免冠照片一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 ( 无工作单位的考生指其档案所在部门,下同 ) 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

在复试时(时间由我校确定并通知考生本人),由考生将资格审查表、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交到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学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招生专业、名额、学费标准及咨询方式

序号

专 业

学 费(元)

招生名额

咨询电话

1

科学技术哲学

21000

10

7018220 郭老师 7010733 郑老师

2

经济史

21000

10

7018367 13753160680 邸老师

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21000

10

7011244 周老师

4

体育教育训练学

21000

10

8156395 江老师

5

中国古代文学

21000

10

7010466 吴老师 7011594 张老师

6

英语语言文学

26000

10

7010511 李老师

7

音乐学

26000

10

7016738 8121838 李老师

8

美术学

26000

10

7018954 白老师

9

中国近现代史

21000

10

7010477 赵老师

10

基础数学

24000

10

7010555 张老师

11

无线电物理

24000

10

7010577 陈老师

12

细胞生物学

24000

10

7018161 韩老师

13

系统工程

24000

10

13703586300 7011566 曲老师

14

计算机应用技术

24000

10

15

管理科学与工程

24000

10

13934617938 王老师

四、 录取工作

录取工作由山西大学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山西大学自行划定,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 ( 含面试 ) ,择优录取。

五、培养方式与学位授予

1. 培养方式

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学制为 2 年半,在规定年限内未达培养要求的,可申请延长学习年限,但延长时间不得超过 1 年。

2. 学位授予

凡经山西大学正式录取的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按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修完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合格,授予硕士学位证书。

附件:山西大学 2007 年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专业课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