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西大学2007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 /2007-08-23

开展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工作,是提高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加强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一项重要任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 2007 年山西大学继续面向全国招收中职业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人员。

一、报名条件及考试

1. 报名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在中等职业学校从事 2 年以上教学工作,教学水平较高,并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的在职教师;或者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省、地、市级职教教研室(研究所)从事 3 年以上教研工作的研究人员。

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 2007 年 7 月 31 日 。

2. 报名方法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即报考者在 2007 年 7 月 9 日至 23 日 ,通过互联网登录山西省学位办网站(网址为 http://www.sxxw.sx.edu.cn ),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 2007 年 7 月 27 日 至 31 日 ,到指定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山西省内现场报名地点: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大同大学、长治学院、山西农业大学。

3. 考试科目与时间

( 1 )考试科目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 ,以下简称“ GCT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共计 4 门。

“GCT”考试为全国统一组织,主要测试考生综合素质。考生取得“GCT”成绩当年有效。“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 400 分,每部分各占 100 分,考试时间为 3 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 2005 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由山西大学命题 ,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一张试卷,满分 150 分,考试时间3小时。参考书目如下:

专业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

参考书目

企业管理

管理学与战略管理

《管理学》,周三多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企业战略管理》,杨锡怀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计算机应用技术

数据库概论

《数据库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 萨师煊、王珊主编

C 语言程序设计

《 C 语言程序设计》(第二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谭浩强

( 2 )考试时间及地点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的考试时间为 2007 年 10 月 27 日、 28 日。

政治理论由山西大学自行命题,单独组织,时间另行安排。

考试地点见准考证(考前一周到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领取)。

二、资格审查

报考者本人填写《 2007 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 可在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 http://202.207.208.44/yjsxy/sdyjsxy )下载 ] ,一式两份,贴本人近期同底 2 吋免冠照片一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 ( 无工作单位的考生指其档案所在部门,下同 ) 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

在复试时(时间由我校确定并通知考生本人),由考生将资格审查表、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交到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学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招生专业、学费、名额及咨询方式

序号

专 业

学费(单位:元)

招生名额

咨询电话

1

企业管理

21000

10

7018367 13753160680 邸老师

2

计算机应用技术

24000

10

7011566 13703586300 曲老师

四、 录取工作

录取工作由山西大学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山西大学自行划定,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 ( 含面试 ) ,择优录取。

五、培养方式与学位授予

1. 培养方式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学制为 3 年,最长不超过 5 年。

2. 学位授予

凡经山西大学正式录取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按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修完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合格,授予硕士学位证书。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