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承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联络网(华北片区)管理工作研讨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10月14日,我校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地区联络网组长单位,承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联络网(华北片区)管理工作研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副局长车成卫、校长黄桂田出席会议。

黄桂田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西大学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工作,一直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强化基础研究工作。今后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特别是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科学基金深化改革,认真筹划科学基金中长期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大优秀人才培养力度,夯实自然科学研究人才基础,牢牢把握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要求,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净化科研生态环境,优化项目资金管理,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学高峰。

车成卫对山西大学当前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管理与改革》的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在管理架构、基本理念、管理机制、中央财政投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2021年科学基金与资助情况。重点介绍了2018年到2021年科学基金改革举措与说明。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项目管理、资金使用、信息管理与信息服务、合作与交流、项目申请与审批、科研诚信及监督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信息中心、财务局、国际合作局、管理科学部等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以及我省的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话题/基础 科研 科学 办公室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