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英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1-01

姓 名:
李英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大学 通讯地址:
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电 话:
邮政编码:
030001
传 真:
电子邮件:
liying214@sxicc.ac.cn


简历:
李英,女,1963年2月生,河北安国县人;1985年毕业于山西大学化学系分析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5年起至今在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工作。现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担任全国煤化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煤制燃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研究领域:
多年来主要从事色谱技术在煤化工领域的应用、油品调和及煤炭间接液化过程标准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复杂气体分析、复杂油品分析、专用分析系统研制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学成就奖》(持证人)。
代表论著:
1. 《煤基费托合成原料气中H2、N2、CO、CO2和CH4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GB/T 27884)。
2. 《煤基费托合成尾气中H2、N2、CO、CO2和C1~C8烃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GB/T 27885)。
3.《煤基费托合成 柴油组分油》(GB/T 29720)。
以第一起草人提出制定的上述国家标准自发布后不仅填补了我国煤制油行业标准的空白,而且同时产生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低级煤高效分级液化制备油品关键技术的工业示范》(煤专项,参与)
2.负责起草国家标准、企业标准10多项

个人主页: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