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16年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0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16年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了加强科研院所与各大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为了帮助有志于化学、化工、材料、环境工程等领域的广大学子更好体验和感受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的精神与文化,我所将于2016年7月中下旬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第五届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将安排营员聆听学术报告、参观所区实验室、与导师面对面交流、与在学研究生共同生活等多项丰富活动。

一、夏令营时间

2016年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营员人数及招募对象

50名左右。

各大高校化学、化工、材料、环境工程等相关领域、相关专业初步具有推免资格的大三学生(即2017年应届毕业生),“985”高校、“211”高校、省部共建高校等院校生优先。

三、报名时间:

5月10日—6月24日

四、申请条件:

 1、化学、化工、材料、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2013级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之内;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化学、化工、材料、环境工程等专业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英语达到国家四级/六级水平(425分以上)。

五、申请材料:

 1、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16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在线打印,打印时在页面设置中设置页边距为0或最小值)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复印件)

 4、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如专家推荐信、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等,可自愿提交)

 提交的材料请按照以上给出顺序统一左侧装订。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附于提交材料后面。

六、申请办法

  1、登录http://edu.sxicc.ac.cn/xly 在线填写夏令营申请系统。(审核通过后打印申请表)

  2、登录国科大夏令营在线申请系统http://zxsq.ucas.ac.cn/home/index_SC 注册并完善(仅需在线填写,提交即可,无需后续操作)                                                  

  3、通过审核后,在2016年6月24日前(邮戳为准)邮寄书面申请材料,优先使用EMS。(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生部,收件人:孔鹏,邮编: 030001)

注:组委会根据提供的书面材料进行筛选,于2016年7月初将拟接收的营员名单在网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七、 注意事项

 1、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活动。

 2、夏令营期间营员食宿由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统一安排。

 3、报销单程路费(报销标准:高校所在城市至太原的火车硬卧,市内车费不予报销)。

八、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电话:0351-4040494-801分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030001

联系人:孔鹏

邮件:xialingying@sxicc.ac.cn

网址:http://edu.sxicc.ac.cn

九、2015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介绍

2015年我所共招收夏令营学员53人,最终我单位实际录取22人,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校

备注

1

刘洋

北京工商大学

推荐免试

2

罗丹

北京化工大学

推荐免试

3

张伟

广西大学

推荐免试

4

宁彩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推荐免试

5

孟佳文

湘潭大学

推荐免试

6

周芳

燕山大学

推荐免试

7

郭园园

河北师范大学

统考录取

8

李莹

辽宁科技大学

统考录取

9

王冀

内蒙古科技大学

统考录取

10

武雪梅

齐齐哈尔大学

统考录取

11

冯茹

青岛科技大学

统考录取

12

王秀

天津工业大学

统考录取

13

郝宝一

武汉工程大学

统考录取

14

郭妮亚

武汉理工大学

统考录取

15

柳美仙

西南科技大学

统考录取

16

李鹏慧

长春工业大学

统考录取

17

徐晓彤

中北大学

统考录取

18

孙永芳

哈尔滨理工大学

直博生

19

沈先锋

山西医科大学

直博生

20

王晶晶

太原理工大学

直博生

21

颜琳琳

太原理工大学

直博生

22

郑凯文

中国矿业大学

直博生

 

 附件:专家推荐信

 

夏令营微信公众平台

相关话题/夏令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大学关于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高校和同学:    为了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为全国各高校部分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校学术科研环境和日常学习生活环境的机会。我校将在2016年暑假期间 在部分学院开展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学校和各学院将为各位营员免费提供食宿,并负责各位营员往返的差旅费用。 现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9
  • 山东大学法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法学硕士)招生简章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山东大学法学院了解,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攻读法学硕士研究生,我院将在2016年7月12-15日(若有变化,请以通知为准)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参营人数40人。相关事宜安排如下:一、申请条件1、全国985、211等省部级重点高校或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9
  • 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 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了解,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攻读环境学科硕士研究生,我院将在2016年7月12-15日(若有变化,请以通知为准)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参营人数30-50人。相关事宜安排如下:一、申请条件1、全国高校优秀的三年级本科在校生(2017届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7
  •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关于举办 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科的了解,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山东大学机械学院将举办2016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重点院校本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6
  • 关于做好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的通知
    各招生单位:为进一步改善我校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学校拟开展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是我校优秀生源拓展工作的一部分,为做好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一、充分重视,积极申办生源质量是影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性因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5
  • 郑州烟草研究院2016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邀请函
    为吸引青年学子了解烟草,投身烟草科技事业,我院将于2016年7月开展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届时将邀请大学生来院参观,聆听科研讲座,与学科导师交流科研心得等活动。活动期间,我院组织各导师组对大学生面试。现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函,通知如下:一、申请条件 1. 化学、化工、农学、分子生物学专业的2017届毕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2016年“电力之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通知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工程系2016年电力之星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通知电力工程系是华北电力大学1958年建校即成立的骨干系,现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含电力 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电子科学与技术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2016年“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6年暑期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16年7月10日至7月15日在石家庄举行,特邀请有志报考我中心硕士研究生的大学三年级本科生参加。   一、活动时间   2016年7月10日至7月15日(预计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招收营员人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3
  •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6年生物学夏令营”的通知
    南开大学自1919年创建伊始即设有生物学门,1922年正式建立生物学系,1993年建立生命科学学院。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已经成为一个学科门类齐全,师资队伍雄厚,拥有博士、硕士、学士等多层次教学和学位授予权的教学和科研机构,学院正朝着研究型、国际型的一流学院大踏步迈进。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2
  • 关于举办南开大学2016年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为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从事化学科学研究的兴趣,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南开化学,同时选拔有培养潜质的学生来我院攻读2017级研究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将于2016年7月12-14日举办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拟招收120名参营营员,化学学院所有学位点专业均接收报名,营员可根据兴趣和发展方向选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