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概况

山西农业大学 /2007-09-30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是2004年6月由其前身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处改建而成,多少年来,研究生教育始终坚持以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的各项方针、政策,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合格人才,优秀学子遍及海内外。近年来,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逐年提高,取得了社会公认的显著成绩,为我国农业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推动我国农业科技和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研究生学院牢固树立特色品牌意识,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的学科建设思路,形成了多层次的学科体系。学科专业涉及农学、理学、工学、管理学4大门类,截止到2005年6月,已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省级重点学科,7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4个省级重点扶持学科。现有特聘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35人,教授133人,副教授177人,有40多名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不少专家承担国家“863”、“948”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并常年聘有外籍教师担任外语教学。截止到2005年6月,全院研究生总数达784人,其中硕士生727人,博士生57人。
      历经多年的辛勤耕耘,山西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已是硕果累累,培养的研究生以及为全国农口单位培训的骨干遍布全国各地,他们已成长为农业各条战线的中坚力量,多人已经成为各个岗位上的骨干力量和学科带头人。随着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体制改革的深入,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将对全院的教学资源、科技资源和智力资源重新进行整合,优化配置,建立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平台,实现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努力把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建设成为培养和造就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的重要基地。在今后的发展中,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将坚持以科学的人才观指导研究生培养,立足现在,面向未来,求真进取,开拓创新,不但要培养大批农业科研需要的高层次人才,还要不断培训大量的农村经济发展所需要的专门人才,为繁荣农村经济、建设现代化农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http://211.82.8.7/yjsxy//xygk.htm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