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西农业大学]农药科学系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农药科学系现有教师7名,教学辅助人员1名。该系现承担着农学、植保、食品、园艺等专业的本、专科生的生物统计学、计算机在农学上的应用,农田化学除草及防治、植物化学保护、昆虫毒理学、农田鼠害及防治等六门课程。同时承担着博士、硕士生的农田化学除草与化学调控,有害生物综合治理,植物免疫学、专业外语、植物病理分子学、高级生物统计学等多门课程教学工作。
  
  该系有省“植物化学调控重点实验室”一个,1999年省拨资金100万元,进行了重点装备,现有“液相色谱”等贵重仪器多台,为硕士、博士生、教师从事高水平研究提供了有利条件。有“生物统计”实验室1个,本实验室有20台计算机,可供我校8个专业的学生开设实验使用,并为研究生、教师从事研科活动提供良好服务。有“植物化学保护”实验室1个,供植保、植检专业学生开设实验课,具有从事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杀鼠剂等在农业上应用的一般仪器与设备,为本、专科生、研究生、教师进行科研活动提供便利。
  
  该系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获省科学进步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省技术承包一等奖一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6部,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