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做好中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2-05

各位考生、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遵照《中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办法》文件精神在提高招生质量的基础上,稳步扩大我校的招生规模。具体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成立复试领导组和复试工作组。复试领导组由学院负责人担任组长,负责实施本学院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复试工作组按学科组织分组,由5名以上专家、教授组成,并配秘书1名。有亲属参加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专家、教授不得参加复试。如复试人数较多,可以成立多个复试小组。各学院制定本学院复试实施细则及调剂原则,于3月21日复试开始前务必将复试实施方案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审核后报省招办备案,并且在本学院网站上公示。复试安排在有摄像、录音的场所进行全程录音 、录像,录音、录像资料保留1年。

    二、 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为专业课考试。面试内容包括思想品德、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水平(不包括英语专业)、考生综合素质及对专业的熟知情况。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主干课程。

     三、复试流程

1、第一志愿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逾期不报到者作自动放弃处理。调剂考生请自3月17日起登录研招网(yz.chsi.com.cn)报名调剂。收到我校复试通知并确认后,于规定时间内到所在学院报到复试。

2、非应届本科生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于复试前一天到报考学院科研科报到,进行资格审查,证件不齐者不予复试。

  3、考生报到后,学院将《中北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书》发给考生,组织考生填写《2017年中北大学硕士复试登记表》,通过复试后再由考生填写《中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信息表》。

4、各学院安排考生依次进行资格审查、笔试及面试。

5、资格审查有一项不符合要求的不能参加复试。

       四、复试时间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3月21日开始,3月31前进行第一志愿考生及第一批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各学院自定),此后各批次复试时间由各学院自行安排。具体事宜考生可咨询复试所在学院。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尽早安排时间做好复试准备。

    五、评分办法

1、复试满分为300分,其中有加试科目的满分为500分,两门加试科目各占100分;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占100分;

3、专业考核笔试100分,有加试科目的总分为300分;

4、面试100分;

5、复试分数标准化,换算成为百分制成绩。

具体评分细则请各学院自行制定。

      六、其它注意事项

  1、一志愿考生我校将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bmcx.nuc.edu.cn:8082/上公布考生的复试资格,不发放书面复试通知。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均为具有我校复试资格的考生,请直接携带相关材料于规定时间前来报到(将所有证件的复印件交至复试报到处);

  2、免试推荐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已经结束,不用参加复试;

3、复试结束后,请各学院将复试成绩以纸质稿的形式交至研究生招生办,并在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zsgl.nuc.edu.cn:8081)中输入复试最终成绩。在复试过程中,凡有一项达不到及格分数线的都将不予录取;

  4、新生入学时,我校将对录取的考生进行复查,对不符合硕士研究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5、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我们将及时公布最新消息。复试成绩4月20日以后开通查询。

 附件:2017年报考中北大学复试资格及复试成绩查询网址http://bmcx.nuc.edu.cn:8082/

                                                   中北大学研究生院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七日

相关话题/中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