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_中北大学

中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3


4月17日下午,我校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特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双少敏教授为主讲嘉宾,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

双少敏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盛况,畅谈了自己作为山西人大代表第一次参会的见闻和亲身感受以及山西代表团在两会上提出的五个建议。重点从主席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以及山西代表团的参会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思想、要求,深入阐述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精神实质和内涵。

双少敏教授指出,全国"两会“深入贯彻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是一次高举旗帜,既往开来,凝聚力量的大会,最突出的贡献是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为党和国家发展筑牢坚实的政治基础,最重要的成果是全面部署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最深远的影响是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为国家和党的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双少敏教授先后传达了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四个代表团审议的讲话、在"两会"闭幕式的讲话以及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对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等。她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论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伟大精神,深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人民,发出了新时代进军的号令,讲话充满了自豪,对中国发展充满了自信,必将振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时她强调,总书记的讲话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对高校做好党建工作、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此外,双少敏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基础研究,运用基础研究,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赋予科研团队、领军人才更大的财力物力支持和支配权,促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上水平,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学生记者 刘利辉

12BE4







相关话题/两会 山西 创新 基础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