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2-12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由我所招生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复试包括业务素质面试、体检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方面内容。 

二、复试组织形式  

  1. 复试由研究所招生委员会统一领导和统筹管理,并对复试结果负责,由研究生部具体组织实施。 

        2. 原则上按照考生报考专业和学科进行分组复试。每个专业组设组长一名,负责此次研究生复试的统一协调和组织,每个专业组由5名以上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面试考核小组。 

三、复试要求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分数线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今年初试情况,按照总体约1.2:1的复试比例,统筹兼顾报考专业及具体研究方向,确定复试资格线如下: 

专业

英语

专业课

总分

环境科学

≥58

≥60

≥200

环境工程

≥58

≥60

≥195

海洋生物学

≥58

≥60

≥200

海洋化学

≥60

≥60

≥200

四、复试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备注 

4月25

(周日)

8:30-12:00

14:00-17:00

考生报到需提交材料: 

1.准考证原件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学历和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硕士成绩单原件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5.《考生简历自述》一份(见附件) 

6.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有参考价值材料(只提供首页复印件)

7.一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 

8.《政治审查表》(加盖人事档案托管单位或学校学院公章)(见附件) 

9. 其他能证明自身能力的证书、文件等 

报到地点: 

办公楼3楼人事教育处(307室) 

4月26日(周一)

上午

体检:要求空腹,早晨7:30到研究所办公楼一楼大厅集合。

烟台光华医院 

4月26日(周一)

下午

面试

海岸带所会议室

五、复试基本形式 

   复试以现场线下面试形式进行,参与面试考生需提前发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及14日内行程记录截图,报到时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面试过程全程佩戴口罩。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学不得参加面试。

  综合素质:通过材料审核及综合面试,重点考查考生心理素质、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协作、社会实践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素质。了解考生思维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及心理情况等。

  业务素质面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及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考生对本专业的研究兴趣和认识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新能力。

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核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和专业文献的阅读与理解能力。

参加复试的考生,要求准备8-10分钟的ppt,主要内容包括本人简历(从大学开始),硕士论文主要内容,创新点,难点,学术成果情况,读博设想等;在职考生应偏重实际工作内容。

  请各位同学在4月24日下午17:00前将ppt(文件名:报考专业-姓名-面试ppt)、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绿码(文件名:报考专业-姓名-健康码)、14日内行程记录截图(文件名:报考专业-姓名-行程记录)发送至海岸带所研究生部邮箱yjs@yic.ac.cn。

体检:4月26日早上统一体检,要求空腹,前一天忌油腻烟酒。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

六、录取原则 

  1. 依据初试与复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依次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2.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占录取成绩的50%。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百分制)×50% + 复试成绩×50%。

  3. 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试或复试中有严重违纪、舞弊行为的考生。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6. 拟录取考生入学前未取得硕士学位或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七、公示与复议 

  1. 实行信息公布制度。拟录取名单经所招生委员会审核通过,并将在复试后一周内在海岸带所网站公示。

  2. 实行复试结果复议制度。所纪委全程监督,会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性和复试结果全面监管。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其复试成绩或复试过程有异议者,可在拟录取名单公布一周内向所纪律监督委员会提出书面复核申请,经调查属实者给予复核,并将复核结果及时通知考生本人。  

八、调剂  

  凡达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分数线未能参加我所复试以及参加我所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请尽早联系调剂其他单位,我所研究生部也将积极协助未上线考生的调剂事宜。

九、其他事宜 

  1. 若出现本规定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不一致的情况,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为准。

  2. 考生面试来回交通费及餐费自理。所有考生的体检费由我所统一安排,考生来所食宿自理。

  3. 交通路线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烟台海岸带所研究办公楼3层人事教育处(307室)。

  莱山区观海路与迎春大街交叉口西北部。

  我所附近有5路、50路、53路、59、562、567、33路等公交车,到中信实业银行站点下车。往东北方向走50米路口左拐即到。

  烟台火车站:乘50路车到春晖路南站点下车,出租车30元左右。

  烟台长途汽车总站:乘5路车到春晖路南站点下车,出租车30元左右。 

  烟台火车南站:乘567次公交车到春晖路南站点下车,出租车25元左右。 

  烟台机场:

  5:00-21:00之间乘机场巴士三号线到莱山佳世客(金通手机)下车(莱山佳世客即永旺烟台店),对面即是。

  其他时间乘机场巴士1号线到汽车总站转乘5路公交车或出租车,到春晖路南站点下车。

  烟台机场乘出租车到海岸带所约150元左右。

  附件1:烟台海岸带所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附件2:政审表

附件3: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公示2021年春季博士生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的相关规定,青岛能源所组织了2021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经过对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者材料审核,各学科专家组对考生的考核,研究所招生领导小组审定,拟录取如下5名考生为研究所2021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现将名单公示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2021年秋季博士招考进入综合考核考生名单
    经报考导师初审推荐、人事教育处和各学科工作小组对考生的网报信息和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联合审核,共有23名考生通过我所2021秋博报考资格审核,现将名单予以公布。附件:2021年秋季博士招考进入综合考核考生名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为保证研究所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博士生)的招生质量,规范博士生招生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实施细则》(校发招字〔2017〕90 号)、《青岛生物能源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实施细则》(青能所字〔2018〕58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特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关于公示2021年秋季博士生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的相关规定,青岛能源所组织了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经过对申请者材料审核,各学科专家组对考生的考核,研究所招生领导小组审定,拟录取如下18名考生为研究所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现将名单公示如下: 申请mdas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青岛能源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规定,青岛能源所2022年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报考者须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以及《青岛能源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一、网上报名适用范围报考我所2022年入学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和硕博连读生。注: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2022博士专业目录
    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坐落于风景优美的海滨城市青岛,毗邻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的崂山风景区,是由中国科学院、山东省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建设的国立科研机构。研究所长期致力于生物能源与材料、化石能源、太阳能、氢能、海洋能、储能技术等领域开展系统集成重大创新研究、突破领域前沿科学难题和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关于公示2022级春季博士生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的相关规定,青岛能源所组织了2022级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经过对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者材料审核,各学科专家组对考生的考核,研究所招生领导小组审定,拟录取如下3名考生为研究所2022级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现将名单公示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关于公布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考试复试线的通知
    相关考生: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经我所招生委员会审议,现将我所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申请-考核制考试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进入复试考生名单详见附件。 专业名称 申请-考核制外国语 申请-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我所博士招生录取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批准,拟录取以下27名考生为我所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1年5月6日至2021年5月19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向海洋所监审处提交实名书面材料。联系方式:0532-82898652,email:yjsb@qdio.ac.cn(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监督电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所)始建于 1950 年 8 月1日,是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是国际海洋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所。海洋所现有职工7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近100人,硕士生导师180余人。作为中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