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02

一、 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由我所招生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复试包括业务素质面试、体检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方面内容。 

  二、 复试组织形式  

  1. 复试由研究所招生委员会统一领导和统筹管理,并对复试结果负责,由研究生部具体组织实施。 

  2. 原则上按照考生报考专业和学科进行分组复试。每个专业组设组长一名,负责此次研究生复试的统一协调和组织,每个专业组由5名以上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面试考核小组。 

  三、 复试要求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分数线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今年初试情况,按照总体1.3:1的复试比例,统筹兼顾报考专业及具体研究方向,按招生方向确定复试资格线如下: 

  四、 复试时间安排 

 

  五、复试基本形式  

  综合素质:通过材料审核及综合面试,重点考查考生心理素质、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协作、社会实践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素质。了解考生思维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及心理情况等。 

  业务素质面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及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考生对本专业的研究兴趣和认识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新能力。 

  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核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和专业文献的阅读与理解能力。 

  参加复试的考生,要求准备8分钟以内的ppt,主要内容包括本人简历(从大学开始),硕士论文主要内容,创新点,难点,学术成果情况,读博设想等;在职考生应偏重实际工作内容。 

  请各位同学在4月20日前将ppt发送至海岸带所研究生部邮箱yjs@yic.ac.cn,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ppt。 

  体检:4月24日早上统一体检,要求空腹,前一天忌油腻烟酒。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 

  六、 录取原则  

  1. 依据初试与复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依次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2.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占录取成绩的50%。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百分制)×50% + 复试成绩×50%。 

  3. 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试或复试中有严重违纪、舞弊行为的考生,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6. 拟录取考生入学前未取得硕士学位或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七、 公示与复议  

  1. 实行信息公布制度。拟录取名单经所招生委员会审核通过,并将在复试后一周内在海岸带所网站公示。 

  2. 实行复试结果复议制度。所纪委全程监督,会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性和复试结果全面监管。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其复试成绩或复试过程有异议者,可在拟录取名单公布一周内向所纪律监督委员会提出书面复核申请,经调查属实者给予复核,并将复核结果及时通知考生本人。   

  八、 调剂   

  凡达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分数线但未能参加我所复试或参加我所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请尽早联系调剂其他单位,我所研究生部也将积极协助未上线考生的调剂事宜。 

  九、 其他事宜  

  1. 若出现本规定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不一致的情况,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为准。 

  2. 考生面试来回交通费及餐费自理。所有考生的体检费由我所统一安排,考生来所食宿自理。 

  3. 交通路线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烟台海岸带所研究办公楼3层人事教育处(307室) 

  莱山区观海路与迎春大街交叉口西北部。 

  我所附近有5路、50路、53路、59、562、567、33路等公交车,到中信实业银行站点下车。往东北方向走50米路口左拐即到。 

  烟台火车站:乘50路车到中信实业银行站点下车,出租车30元左右。 

  

  •   烟台长途汽车总站:乘5路车到中信实业银行站点下车,出租车30元左右。 
  •   烟台火车南站:乘567次公交车到中信实业银行下车,出租车25元左右。 
  •   烟台机场:

 

  5:00-21:00之间乘机场巴士三号线到莱山佳世客(金通手机)下车(莱山佳世客即永旺烟台店),对面即是。 

  其他时间乘机场巴士1号线到汽车总站转乘5路公交车或出租车,到中信实业银行下车。 

  烟台机场乘出租车到海岸带所约150元左右。 

 

  附件:烟台海岸带所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附件:政审表

    附件: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校发招字〔2018〕50号)精神,经初试、复试、体检等环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及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的原则,现拟录取以下16位同学为我所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予以公示,名单请见附件。   如发现上述拟录取考生在复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情况或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拟录取资格,请与以下部门联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02
  • 物理学院刘洪亮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光学博士学位提名优秀论文_山东大学
    [本站讯]近日,中国光学学会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中光学字〔2018〕9号),山东大学物理学院2016届博士毕业生刘洪亮的博士学位论文《飞秒激光写入制备的激光晶体和陶瓷通道光波导》获得提名优秀论文,其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为物理学院陈峰教授。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由 ...
    山东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2
  • 牛津大学高丽娜博士谈中国与欧盟治理气候变化及可再生能源_山东大学
    [本站讯]4月25日晚,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高丽娜博士应邀做客青岛校区,作了题为“中国与欧盟治理气候变化及可再生能源”的专题讲座,政管学院刘琳副教授主持此次讲座,公共治理研究院及其他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高丽娜博士通过提供在哥本哈根峰会和巴黎峰会期间欧盟和中国如何在其气候变化政策和机构中引 ...
    山东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2
  • 上海财经大学张途博士做客分析哲学论坛_山东大学
    [本站讯]4月19日,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张途博士做客哲社学院第144期分析哲学论坛,作了题为“正义论:公共证成命题和合理性命题”的学术报告。哲社学院卞绍斌教授主持报告会。事关正义的讨论是当代政治哲学中最重要和富有争议性的话题。张途在讲座开始指出,在《正义论》中,罗尔斯提出和论证了“作为公平的正义”这 ...
    山东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2
  • 齐鲁大讲坛:管清友博士谈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_山东大学
    [本站讯]4月21日,齐鲁大讲坛第155期暨山东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四场报告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原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博士为山大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的报告。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主持报告会。管清友博士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从新时代、新经济、 ...
    山东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2
  • 哲社学院CalebPerl博士谈对规范伦理的驳斥_山东大学
    [本站讯]4月12日,第143期分析哲学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哲社学院教师CalebPerl博士作了题为“对规范伦理的驳斥”的学术报告。哲社学院Ivan博士主持报告会。CalebPerl博士用一个外科医生的基本问题展开讲座:想象一下你是一个照顾六个病人的外科医生。有一个病人正在康复的路上,并且可以成功 ...
    山东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2
  • 田军博士做客微电子学院谈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_山东大学
    [本站讯]4月8日下午,应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和山东大学闪亮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邀请,国际蓝牙技术联盟架构审核董事会董事田军博士作了题为“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林兆军教授,学院周卫东教授、田岚教授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田军博士首先介绍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历史、发展阶段和 ...
    山东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2
  •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事务官员梁国勇博士做客“人文纵横”系列报告会_山东大学
    [本站讯]4月4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事务官员梁国勇博士做客山东大学“人文纵横”系列报告会,作了题为“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经验:改革开放40年之际的回顾、探索和展望”的学术讲座。梁国勇从中国经验的丰富内涵、中国经验的现实意义及理论启示、全球化和全球治理变局、走向2040的中国经验四个方面作了讲座。 ...
    山东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2
  •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陈钢博士谈儿童和青少年生命健康质量的测量_山东大学
    [本站讯]3月22日下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阳光大厅举行了2018年第三期卫生经济与政策论坛。主讲人为来自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的陈钢博士,讲座主题为“ValuingHealth-RelatedQualityofLifeofChildrenandAdolescent(儿童和青少年生命健康质量的测量”,主 ...
    山东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2
  • 山大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建设显成效_山东大学
    [本站讯]近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李亚非教授做客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句子生成的普遍顺序、wh-移位的三种怪异情形与热力学第二定律”(“TheUniversalDirectionofSentenceGeneration,ThreeOddCasesofwh-movementan ...
    山东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