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_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中心理事长王恩哥出席会议,山东省科技厅巡视员徐茂波等受邀参会,来自中科院相关部门、研究所的理事和专家共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理事长、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郑晓年主持。

  会上,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海岸带研究所所长王凡汇报了中心章程、理事会章程、中心其他各项重要规章制度、中心筹建期建设方案和2018年工作计划,以及中心科技委员会和用户委员会建议名单,理事会进行了审议并原则通过。郑晓年指出,希望中心要加强谋划和凝练,提出好的重大科研计划,做好全院未来一个时期海洋领域条件建设的规划布局。

  王恩哥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对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的四点定位:一是要形成整体,主攻单独一个研究所难以承担的任务;二是要提高效率,将各研究所独立能做的事情做得更好;三是要形成合力,大幅提高中科院在海洋领域的竞争力;四是要全院办中心,将中科院各方面优势力量综合起来建设中心。王恩哥副院长要求,中心理事会要切实发挥作用,在中心战略定位、科技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有效的建议与意见,切实推动理事会审议的相关政策和保障措施落地实施。

相关话题/海洋 研究所 科学 科技 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