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黄晖研究员到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_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7-12-07

2017年7月24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黄晖研究员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黄晖研究员做了题为“全球变化与环境压力对我国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影响及其响应”的学术报告,对全球珊瑚礁现状、我国珊瑚礁面临的主要问题、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访问期间,黄晖研究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并与试验站站长赵建民研究员在台站监测、试验、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晖,中国科学院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国家重点实验站站长,兼任亚洲珊瑚礁学会委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理事。主要从事珊瑚生物学与珊瑚礁生态学研究,近年来承担国家及国际合作项目20多项,已在Conservation Biology、Marine Ecology Progress Series、Deep-Sea Research II、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授权专利15项,完成专著4部,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项。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交流 环境 科学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