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葛体达研究员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_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7-12-07

2017年5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葛体达研究员来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葛体达研究员做了题为“亚热带稻田生态系统固碳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对微生物在稻田土壤碳汇形成、甲烷排放中的作用,尤其是稻田土壤生态系统中微生物的固碳功能和机理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葛体达博士,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获得者。主要从事稻田土壤固碳机制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 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 Plant and Soil, 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荣获中科院广州分院优秀青年科学家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等荣誉称号。



相关话题/土壤 交流 微生物 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