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潍坊医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_潍坊医学院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2017-08-10

“公共卫生危机管理人才培养项目”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项目。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我校2017年面向全国招收博士研究生。

一、招生计划

2017年我校拟招收全日制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博士研究生6名(实际招生名额以教育部下达的正式招生计划为准),不招收定向委培等考生(招生研究方向目录见附件1)。

二、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在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四)专业背景要求。考生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必须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学、心理学、临床医学及其他相关专业。

(五)身心健康,要求体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 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者)。

(六)至少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三、报名手续

1、报名时间:

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4月7日。

2、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点击“博士网报”,注册学信网账号,进入“博士研究生报名信息采集系统”,依据系统提示填写考生信息并上传有关附件。

3、领取准考证时需提交材料:

(1)《报考潍坊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附件2);

(2) 《报考潍坊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附件3);

(3) 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原件);

(4) 能够证明自己业务及创新能力的相关材料:本人近5年在各级专业杂志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论著、发明专利证书、近3年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任务书(复印件)等;

(5) 县级以上医院体检报告;

(6) 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研究生须在录取后博士新生报到前补交);

(7) 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研究生须在录取后博士新生报到前补交);

(8) 近期彩色2寸免冠照片3张;

请将以上材料按顺序排好装入档案袋,于2017年4月11日领取准考证时报送我校研究生处招生科(行政办公楼458房间)。

四、缴费及准考证领取

根据鲁价费函【2009】87号文件,博士报考费为220元/人。请考生于考前1天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来我校审核、缴费、领取准考证。

五、考试安排

初试时间:2017年4月12-13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地点: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试科目

英语、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共三门(参考书目见附件4)。

七、录取原则

依据考生初试成绩,参照复试成绩、所发表学术论文、论著、发明专利及承担各级科研项目情况,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八、学制要求

凡被录取的考生均须将本人人事档案调至学校,进行脱产学习,学制4年。

九、奖助学金

1、所有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注册学籍后,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每年1.2万元;第一学年学业奖学金1.8万元,从第二学年起学业奖学金按学业成绩评定;助研津贴每月300元。

2、从第二年起,根据国家有关部门下达的名额,可申请国家奖学金每年3万元,校长奖学金每年2万元。

3、学校对派往国外的研究生给予资助。

十、学费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每年收取学费1.0万元。










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潍坊医学院!



单位代码:

10438

地址:

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政编码:

261053

联系部门:

博士项目建设办公室

电话:

0536- 84624338462341

E-mail :

wgzheng@wfmc.edu.cn

网址:

http://www.wfmc.edu.cn

联系人:

郑文贵姜广东




附件1.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研究生招生研究方向目录.doc

附件2.报考潍坊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doc

附件3.报考潍坊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doc

附件4.参考书目.doc



相关话题/博士 报考 潍坊医学院 准考证 奖学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寒假放假及班车运行安排的通知_潍坊医学院
    全体师生员工:按照校历表安排,2017年寒假自1月14日起,2月25日止。具体安排如下:一、学生2月26日(周日)报到注册,2月27日(周一)正式上课。二、教师、实验室(研究室)工作人员2月25日(周六)正式上班;管理人员及其他人员2月24日(周五)正式上班。三、临床教师和实习学生假期按惯例随同医院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关于做好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_潍坊医学院
    各部门、院(系):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已发布,现将通知转发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请各部门、院(系)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并做好论证,严格做好项目的申报把关工作。二、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网上申报开始日期为2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_潍坊医学院
    各部门、各院(系):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现就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一、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寒假前和开学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尤其要加强重点场所区域排查和重点领域检查。各部门、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逐一登记逐一销号,实行隐患销号动态管理,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2017年度课题的通知_潍坊医学院
    各部门、各院(系):近日,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2017年度课题的通知》(鲁教规办[2016]18号),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一、课题申报类型与数量1、本次课题申报类型包括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一般资助、一般自筹)、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_潍坊医学院
    各部门、各院(系):近日,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鲁教规办[2017]1号),为做好我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1、各部门、各院(系)要认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关于校园网路由设备及链路负载调试的通知_潍坊医学院
    各校园网用户:由于校园网路由设备更换以及多链路割接,拟定于2016年12月29日晚23:00-30日8:00进行出口路由调试及链路负载调试,届时各校园网用户将无法访问校园网及互联网资源,互联网用户也无法访问我校校园网资源。望校园网用户注意,并周知。 网络信息中心 2016年12月29日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潍坊医学院关于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审核的通知_潍坊医学院
    各有关单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申请人员的基本条件1、科学学位申请人员要求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13年7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2、临床医学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关于在大有公馆设立班车停靠点的通知_潍坊医学院
    为提高班车服务质量,方便教职工乘车,根据学校五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办理意见,决定:从2016年12月28日起学校的班车增加大有公馆(健康街与虞河路口北)停车点,请大家相互转告,届时乘车。学校办公室2016年12月27日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_潍坊医学院
    各部门、院(系): 《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见附件)已发布,请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好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请各部门、院(系)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 二、材料上报截止日期:2017年1月16日。 三、上报材料(见附件)包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
  • 关于浮烟山校区学生公寓无线校园网试运行暨浮烟山校区无线校园网整网试运行的通知_潍坊医学院
    全体师生:学校浮烟山校区学生公寓无线校园网自2016年12月27日始试运行,即日起,浮烟山校区无线校园网整网试运行(试运行区域见附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校园网认证账号和密码与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相同,密码修改与维护在数字校园门户中。二、各上网用户要切实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严格 ...
    潍坊医学院 辅仁网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