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3年急诊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3-06-17

急诊医学导师简介

曹波,男,2000年毕业于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副主任医师,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从事急诊急救工作20余年,主要从事急诊急救方向的研究,山东省紧急救援队成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SCI论文3篇,主编著作一部,承担或参与厅局级/地市级科研课题5项,获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现兼任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潍坊市预防医学会紧急医学救援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高名同,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民盟潍坊市委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中毒与临床急病防治分会常务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三届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委员。熟练掌握急性中毒,呼吸衰竭,急性心衰等危重病人的救治。熟练掌握呼吸心跳骤停患者的基础及高级生命支持治疗技术、各种多发伤及复合伤的救治、急腹症的诊断及治疗。多次参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治,并获得卫生系统反恐演习先进个人称号。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3项,其中获得市级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

 

陈京霞,女,1979年01月,硕士研究生,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6年7月毕业于潍坊医学院,中共党员,急诊党支部书记,急诊医学教研室副主任,急诊住培基地教学主任,从事急诊内科临床一线16年。在急危重症抢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擅长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呼吸系统疾病、急性中毒、重症感染等急危重症的诊断和治疗。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肺脑复苏与呼吸危重症。

兼职:山东省医师协会中毒与职业病学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急救医学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科研经历:具有独立承担研究课题的能力,承担及参与了多项省级及厅局级科研项目。目前主持厅局级科研项目一项,科研经费2万元。

学术成果:任职以来发表SCI文章3篇,其中一篇影响因子为3.457,北大核心期刊6篇,教学论文2篇,获市级科技进步奖3项,结题3项,主持厅局级科研课题1项,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参编规划教材及著作2部。

 

王敏,女,1977年11月,副主任医师,硕士导师,2000年7月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一直在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从事急诊急救工作,2010年获得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在急诊科一直从事急危重症临床工作,对各种常见及疑难急危重症诊断、救治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于内科急危重症的临床诊治和抢救。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肺脑复苏与危重症。科研经历:具有独立承担研究课题的能力,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研究工作。从临床工作中提出科研课题,指导全科结合临床实际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并将先进的科学理论应用临床实践。学术成果:完成并发表《老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血浆脑钠肽测定的临床意义》,《三子止咳胶囊对COPD大鼠炎性反应的影响研究》等论文13余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主持并完成《PCT、Hs-CRP和BODE指数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发作期中的相关性研究》等省级科研项目2项,获得厅局级科技成果奖5项,获得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二等奖2项,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发表论文,参编专著2部。

 

 

苏春花,副主任医师,内科学硕士,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潍坊医学院急诊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医学会第一届职业病临床分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毒理学会中毒救治专业委员会青年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急救医学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毒理学会中毒救治杰出人才,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重症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重症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急救医学医师分会急性中毒学组成员,山东省心电功能研究会专业青年委员会副组长,山东省医师协会急救医师分会优秀青年医师荣誉称号,山东省职业病临床分会优秀青年急诊医师荣誉称号,山东省医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德州市医师学会中毒与职业病分会主任委员,德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德州市医师协会急救医师分会委员,德州市百佳医师,德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德州市优秀抗疫医师,德州市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德州市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德州市人民医院优秀住培主任,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专业优秀住培带教老师。研究方向主要是急诊内科危重症及急性中毒。曾经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急诊监护室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东院监护室进修学习。擅长内科急危重症的诊治,对一般和重症及顽固性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肺心病、严重感染和外周血管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经验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抢救成功了许多休克、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衰竭、严重中毒、心跳骤停病人。对各种农药和药物、毒物中毒及内科疑难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经验。熟练精通掌握急诊床旁彩超,动静脉置管,纤支镜,血液净化等技术。主编医学著作三部,获得市级科研成果四项,通过省级科研立项一项已结题。正在申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发表中华牌等杂志10余篇。指导研究生:目前指导研究生1名。

 

刘仕杰,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本科。2011年获得潍坊医学院硕士学位;2020年获得青岛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上海瑞金医院进修;2017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发表论著2部,国家级期刊论文3篇,SCI文章2篇,实用新型专利2个。山东省医院协会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心脏大血管疾病青年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从事急诊内科工作近20年,成功挽救上百例心肺复苏患者,成功抢救各种休克、中毒;2013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后开展呼吸机急诊治疗,骨髓穿刺术;2017年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后开展血气分析急诊研判,室上速急诊复率,血流动力学检测和液体复苏,掌上超声急诊应用;对各类急、危、重症诊治有较高造诣。

 

杨海燕,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急诊医学科大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1年法国圣马洛医院急诊科研修、山东省医学会急诊分会急诊重症学组副组长、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重症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复苏与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医学会职业病分会主任委员、烟台市医学会急诊分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医学会院前急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胸痛中心暗访专家、山东省胸痛中心委员、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区人大代表、烟台好医生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