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3年全科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3-06-17

全科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最高学位

招生类别

研究方向

单位

联系方式

李峰

1970.08

主任医师

硕士

 

专硕

 

全科医学

潍坊市人民医院

13963678789@163.com

郭英

1969.10

主任医师

硕士

专硕

全科医学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

guoying20028@sina.com

迟玉花

1977.12

副主任医师

博士

专硕

全科医学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

chiyuhuading@163.com

迟相林

1979.02

副主任医师

博士

专硕

全科医学

威海市中心医院

Chixl0631@163.com

梁英

1967.10

主任医师

博士

专硕

全科医学

千佛山医院

1866***7866@163.com

井源

1981.01

副主任医师

硕士

专硕

全科医学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jingyuan0419@126.com

王宏伟

1986.4

副主任医师

博士

专硕

全科医学

日照市人民医院

wanghongwei1985@yeah.net

 

校内导师

郭英,女,1969年10月出生,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代谢病科主任。

2002年至2005年于山东大学攻读内分泌与代谢疾病专业研究生。从事内分泌代谢疾病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老年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的综合防治;在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垂体疾病、痛风的诊疗方面亦具有丰富的经验。先后承担并参与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保健局、山东省卫生厅、潍坊市科技局等多项科技课题并获奖,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中华内科杂志》、《临床荟萃》、《Food& Function》《CellularPhysiology andBiochemistry》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论著4部;在教学工作中成绩斐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称号。2012年11月被我校聘为全科医学和老年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共培养全日制研究生11名,其中3名获得国家级研究生奖学金,现招收全科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

目前兼任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学组委员;潍坊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医师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潍坊市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迟玉花,女,1977年12月出生,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潍坊医学院全科医学教研室副主任,潍坊医学院全科医学基地教学主任,全科医学科教学主任。2011年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毕业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工作,于2017年在新西兰社区诊疗中心工作,于2020年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科医学、盆底障碍性疾病及功能性肠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先后承担了《白术内酯Ⅰ干预STC大鼠中脑及结肠5-HT传导通路基因多态性机制研究》、《5-HT传导通路基因多态性在STC大鼠中脑及结肠中的表达及针刺干预机制研究》、《不同腧穴配伍对功能性便秘受试者效应差异及其中枢机制的研究枢机制的研究》等国自然和省厅级课题项目。目前在研项目《基于脾肾相关的女性盆底障碍综合征的针刺治疗研究》。在《GlobalHealth Journal》、《FrontiersIn publicHealth》发表SCI论文2篇,在《中国综合临床》、《中华临床医师》、《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现兼任山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照护委员会常委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骨关节防控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健康协会全科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学会肛肠分会委员。2021年被我校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现在指导全日制研究生1人。

李峰,男,51岁,现任潍坊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全科医学住培基地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潍坊医学院全科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同时兼任山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医学会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潍坊市医师协会老年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医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潍坊市医学会高血压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潍坊市高血压精准防治委员会秘书长;是潍坊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

从事老年及全科医学专业工作26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和多病共存及未分类疾病的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08年师从霍勇教授在北大一院学习心血管介入治疗技术,在科内开展了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和相关科室合作开展了脑血管及外周血管病的介入治疗技术,并开展了干细胞移植治疗心衰、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等新技术新项目,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效果。

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3篇被SCI收录;主编《内科急危重症诊断与治疗》1部,参编医学论著3部;有6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作为课题负责人2项;在研课题3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作为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8名,已有4名同学毕业参加工作。作为住培基地主任培养全科专业学员50余人,其中30人已顺利结业。

 

校外导师

迟相林,男,1979.2月出生,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威海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威海市中心医院科技城分院(全科医学基层实践基地)副院长,威海市第三届医疗卫生系统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

主持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项(已结题1项,在研1项),威海市中医药科技项目1项(在研)。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科研课题多项,获威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项(第一位次1项,第二位次1项,第三位次1项),威海市自然科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第一位次),二等奖2项(第二位次)。

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EI论文1篇;以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并在编辑部述评、高血压大时代、指南与实践等重点栏目发表,在国内外提出多项前沿性理论。

系第六届中国高血压联盟理事,中国农村卫生协会高血压研究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威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电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华高血压杂志》青年编委,特约撰稿人和审稿人,《中国医药导报》青年编委和审稿专家,《Naturemedicine Japan》等国内外杂志审稿专家。

2016年9月、2019年10月参加全国性第七届、第十届武夷高血压高峰论坛并担任主讲专家。2017年4月至上海瑞金医院高血压研究所访问学习。2019年6月参加浙江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学术会议并做大会主题演讲。2018年至今,作为威海市高区百场健康巡讲主讲人,为广大老百姓进行慢性病的健康知识讲座。

梁英,女,1967.10出生,主任医师,心血管专业硕士,老年医学博士。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系副主任。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保健科副主任、全科医学住培基地及教研室主任。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人大代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

专业特长:熟练掌握内科系统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特别在心血管疾病及老年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冠心病优化药物治疗、心力衰竭的规范化治疗以及高血压降压药物调整,专注于多重危险因素(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综合干预。

研究方向:血管衰老、心力衰竭

科研著作: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一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4篇,核心杂志文章6篇,其中中华系列3篇。主编著作2部,获山东省医学推广三等奖一项。

近年进行中科研课题:

1.靶向干预SIRT6延缓血管衰老的应用研究  山东省科技厅(2014-2017) 第一位次 经费14万元(现余5万元);

2.以综合医院全科医学科为核心的“专科-全科-社区-家庭”链式质控模式对慢性心衰患者管理效果研究 教育部产学结合协同育人项目(5万元)

 

社会兼职:

1.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委员;

2.山东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3.山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

4.山东省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代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5.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养结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6.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全科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指导研究生:

共指导研究生8名,其中统招研究生6名。

近年代表论文:

1.YingLiang,Hai-qingGao ,Jian Wang, Quan-zhen Wang, Shu-hua Zhao, Jun Zhang, Jie Qiu.Alleviative effect of grape seed proanthocyanidin extract on smallartery vascular remodeling in spontaneous hypertensive rats viainhibition of collagen hyperplasia .Molecular Medicine Reports.2017,15(5):2643-2652.doi: 10.3892/mmr.2017.6292.

2.万明慧,宋伟国,梁英.高血压大鼠大小动脉血管重构的差异比较.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17,33(9):1564-1573. 通讯作者

3.滕丕秀,唐勇,王珺,梁英.血管衰老相关靶点的研究进展.中华老年医学杂志,2018,37(8):940-947.通讯作者

4.蒋东洋,滕丕秀,赵传喜,等.sirtuin家族与血管衰老的相关性[J].中华老年病研究电子杂志2020年7卷2期,54-58页,2020. 通讯作者

5.Liu X, Jiang D, Huang W, et al. Sirtuin 6 attenuates angiotensinII-induced vascular adventitial aging in rat aortae by suppressingthe NF-κB pathway.HypertensRes.2021;.doi:10.1038/s41440-021-00631-3. 通讯作者

 

 

井源,男,1981年04月出生,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助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慢病管理亚专科带头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诊断学教研室教学秘书。

2008年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工作至今,擅长老年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及多病共存的临床诊治,主要研究方向为老年糖尿病、骨质疏松及老年综合征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规范化管理与防治,率先在东营市利用健康体检人群构建数据库进行临床科研创新,研究成果先后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一项,东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中华医学会全国学术年会壁报展示4次,书面交流10余次,工作至今先后发表论文38篇,其中核心期刊26篇,论著3部,目前主持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课题及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科技攻关项目各1项,《社区医学杂志》审稿专家。先后获东营市卫生健康杰出青年人才,东营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东营市优秀医学科技工作者、东营区最美医生、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青年科技之星、科技英才、杏林春暖优秀医生、十佳青年医师等称号。

目前兼任山东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糖尿病学组及教育培训学组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慢病防治与管理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青年医务工作者协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糖尿病专家委员会委员,东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与代谢病委员会常务委员,东营市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等。

 

王宏伟,女,1986年4月出生,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日照市人民医院保健/老年医学科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骨质疏松症与骨代谢;擅长骨质疏松、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及老年慢性疾病诊治、老年人综合评估、共病管理。先后承担并参与山东省卫生厅、日照市科技局及潍坊市科技局等多项科技课题并获奖,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Nutrition & Metabolism》、《老年医学研究》、《Histology and histopathology》《METABOLIC SYNDROME AND RELATED DISORDER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论著3部;在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多次在教学比赛中获奖并获得优秀带教老师称号。

目前兼任山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老年综合评估多学科联合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中西结合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专业委员会委员,日照市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