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招生录取首次突破2400人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03

4月19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通报2018年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审议并通过2018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其中拟录取博士研究生238人、硕士研究生2169人。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主持,副校长李兆敏及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2018年,共有275人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82人申请硕博连读,8人申请直攻博。通过考核,学校拟录取238人,比2017年增加31人。共有5967人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学生325人。通过初试,达到国家线的统考考生2903人,整体超出国家计划638人,为各学科专业挑选优秀人才提供了较充足生源。截至目前,通过统一考试共录取全日制考生1550人,非全日制考生招生录取294人。

会上,各教学院(部)分别对研究生复试录取情况进行介绍。在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平稳进行,保证招考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多个学院在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开展了有益探索。石油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别就“导师与学生面对面活动”、“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和“吸引外校优秀生源”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分享。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汇报了我校2018年研究生报名及拟录取概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对2019年硕士招生宣传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李兆敏指出,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二是上下沟通良好顺畅,各教学院、部执行力强;三是自我加压、制度创新、勇于担当。本年度研究生录取工作进展顺利,会议务实高效,下一步希望大家围绕吸引优秀生源这一目标发力,扎实有效做好硕士生的招生宣传工作。

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目前学校对2018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含候补名单)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为4月19日至5月3日。公示结束后,学校将把合格考生名单报上级审批。

相关话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