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石大考点顺利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站讯】12月25-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点顺利举行。
今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人数达到11469人,比去年增加2501人(增幅27.9%),超过全国和山东省的增幅。报考人数再创新高,报录比将近4:1。在石大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3515人,比去年增加358人(增幅11%),涉及校内考生1140人、校外考生2375人。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石大考点考生观看考试公告栏 王大勇摄影
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使用118个标准化考场,设有10个备用隔离考场,联系了青岛黄海学院作为备用考点。涉及考务工作人员298人,后勤、保卫工作人员217人。今年启用隔离考场2个,涉及考生3人。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石大考点考生入场人脸识别检查 王大勇摄影
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山东省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有关要求,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通过研招平台、公众号、招生网站等多次提醒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等入场。集中组织本校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3200余人免费核酸检测,针对健康筛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一电话核实情况,配合做好因受疫情影响需在外借考的2名考生的自命题寄送工作。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石大考点考生入场 王大勇摄影
学校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完成考点监控设备和信号屏蔽设备升级,实现了校园安保系统中试卷流转通道与网上巡查系统的融合及共享,做到试卷流转监控和考场巡查系统一室监控,协调移动运营商研考期间切断考点范围内的5G信号。为所有考生准备中性笔、2B铅笔、橡皮等标准化文具,在考场外准备存放物品置物架24组,考虑低温极端天气影响,允许考生提前进入考点候场,以考生为中心做好考试服务保障。

相关话题/考点 考试 考场 初试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