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评选2019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学业奖学金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0-15

各相关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各专业硕士研究生: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鲁学助(2019)22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一)奖励标准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2万元。

(二)参评范围

硕士研究生评选范围为我校2017级全日制统招硕士研究生。

(三)名额分配

本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名额硕士研究生21人,学院按1:1.5的比例向学校推荐参评研究生。

(四)申请条件

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申请人论文(以见刊为准)、专利、成果等认定时间自入学之日起至2019年10月10日止。

(五)评审程序

1.研究生个人申报。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正反面打印,一式三份)、《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与课题批文或合同书、发表的论文、所获奖励、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按照提交材料清单中的前后顺序装订成册。提供《研究生学位课程成绩单》(盖章)。

2、学院评审。各学院成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初评结果须在本学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学校审定。学校成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组织二次评审,听取申请者的申请理由陈述,通过学校评审组现场赋分排序方式确定国家奖学金拟上报人员名单。

4、结果上报。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和相关材料按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一)奖励标准

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覆盖比例100%。

(二)参评范围

硕士研究生评选范围为我校2017级、2018级、2019级全日制统招硕士研究生。

(三)名额分配

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覆盖比例100%。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30%,三等奖占60%。学院按1:1的比例推荐。2019级研究生按照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办法规定分类评选。

(四)申请条件

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2019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由研究生处审核后报学校研究,学院不再评审,个人也不需提供材料。2018级申请人论文(以见刊为准)、专利、成果等认定时间自入学之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2017级申请人论文(以见刊为准)、专利、成果等认定时间自入学之日起至2019年10月10日止。

(五)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个人自愿申请。填写《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课程成绩由研究处提供给各学院,与课题批文或合同书、发表的论文、所获奖励、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按照提交材料清单中的前后顺序装订成册。

2、院系评审。各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组织、评审等工作。评审结果须在学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3、学校审定。研究生处对各学院评审结果进行汇总,报学校审定。

4、结果上报。同国家奖学金。

三、提交材料要求

(一)以上材料必须为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得,且知识产权归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所有申请材料装入档案袋中,外粘贴材料封面。

(二)学生个人申请材料:由学生本人报送所属学院。个人提交的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4日下午17:00。请各学院安排专门人员接收学生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等进行认真审核,审核合格后院系审核人在《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的“院系审核人”处签字确认,同时加盖院(系)公章。临床医学研究生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南楼B8017房间),同时将电子版发至yjsxgb@tsmc.edu.cn。其他研究生按学院要求报送纸质电子材料。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

(三)学院报送材料:请各学院2019年10月23日下午5:00前将纸质材料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处B8017房间,电子材料发至yjsb@sdfmu.edu.cn。

  电子材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学院奖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及量化实施细则、学院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报告。

纸质材料: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研究生学位课程成绩单》,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2、《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提交材料清单》。

 3、学院奖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及量化实施细则、学院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报告(签字盖章)。

               研究生处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日

 

 

相关话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