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报名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0-1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和《山东理工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暂行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7〕146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0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学风端正,成绩优秀。

4.英语基础较好,原则上要求通过国家四级英语水平考试(新成绩标准426分),或通过相当于英语四级水平的国家其他考试(如专业外语、TOEFL、GRE、LELTS等);英语专业推免生的专业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必须在70分(含)以上;其他语种的推免生亦应达到相对应成绩标准。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研究生体检要求。

二、接收专业

我校公布的2020年接收推免生学科专业目录(见附件1)中的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

三、优惠政策

1.学校录取的推免生,正式入学报到后,在一年级可享受新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推免生正式入学报到后,根据其学业综合考评情况,学校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分两档,第一档为10000元,第二档为6000元。

四、申请者复试时须提交的材料

1.《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报名申请表》(见附件2)。

2.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思想政治情况表(见附件3)。

4.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5.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的原件及复印件,或其他外语水平资格考试成绩的原件及复印件。

6.获奖证书或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科技奖励、其他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五、接收程序

1. 个人注册申报

符合条件的推免生在2019年9月22~9月28日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注册个人基本信息;9月28日~10月8日在推免服务系统申报山东理工大学。

2.资格审核

学校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后,通过“推免服务系统”通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来校参加复试和体检。

3.复试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参照《山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9〕40号),制订具体的接收推免生复试办法,于2019年10月8日前报研究生院备案。

申请人于2019年10月9日到申请专业所在学院参加复试。复试具体事宜请与各学院联系。

各学院将复试结果于2019年10月10日上午报研究生院。

4.录取

经复试考核,成绩合格者,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发放拟录取通知并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上报教育部录取检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序号

学院

姓名

办公电话(0533)

1

机械工程学院

司马中文

2787127

2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李瑞先

2780876

3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郑彬

2787358

4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邢雪宁

2783837

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曹雁锋

2782727

6

化学化工学院

庄淑娟

2781681

7

建筑工程学院

张静

15953316213

8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于福顺

18453351577

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孙海滨

2788169

10

生命科学学院

邓洪宽

18753388030

11

数学与统计学院

范红玲

2783556

12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张文飞

15376820656

13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孔慧

2787383

14

法学院

刘佳

2781809

15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永伟

2787627

16

经济学院

王健

2307278

17

管理学院

黄业德

2315727

18

图书馆

冯晓娜

2781428-6035

19

外国语学院

杨宁

2786886

20

美术学院

高明伟

2781790

21

音乐学院

刘婷婷

15898762599

22

齐文化研究院

巩曰国

2789227

七、其他
    1.学校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2.学校录取的推免生在毕业前如有纪律处分、未取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等情况,学校将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对于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并通告其推荐单位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xlsx

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 2020 年接收推免生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3:思想政治情况表.doc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22日

相关话题/山东理工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山东理工大学接收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我校接收2020年推免生工作已经结束,根据教育部关于推免生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推免生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名单如下: 序号 报考院系所 报考学科(领域) 报考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0-15
  • 2019年山东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拟录取结果公示通知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暂行办法》(研究生函【2017】41号)和各学院制订的2019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办法,学校确定2019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期10个工作日。考生成绩请登录中国研招网博士报考成绩查询系统进行查询。考生如有异议,请在5月30日前,向研究生院提出实名书面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0-15
  • 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pdf附件1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基本要求.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11
  • 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复试时间:3月2224日。 体检时间:一志愿考生3月22日;调剂考生3月23日,地点:校医院报到时间:3月23日上午,地点: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二、考生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政审表等材料直接前来复试,另需提供以下材料:应届生:学生证、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大学成绩单(加盖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11
  • 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研究生复试通知
    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复试时间3月22~24日。 体检时间:一志愿考生3月22日;调剂考生3月23日。体检地点:校医院报到时间:3月23日9:00~12:00报到地点: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二、参加复试人员范围:①第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达到国家一区分数线,且符合我校复试比例的考生;各学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11
  • 2019年山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拟录取结果名单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成绩已按照复试方案汇总计算完毕,现将复试拟录取结果予以公示(名单见附件),如有异议,请在3月28日11:00前向研究生院提出复议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请拟录取考生做好以下工作: 一、调剂考生: 请登录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按时间要求接受待录取通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二、调档政审 我校将在公示期结束后发出《调档函》,调取考生人事档案进行政审,以备正式录取。调函以快递方式寄送考生本人,邮寄地址为考生网上报名时所留联系地址,近期请保持手机畅通,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调档手续。 外校应届毕业生可先邮寄《暂缓调档证明》,待毕业档案整理完毕后尽快邮寄我校。 三、定向手续 办理定向就业手续的考生,请在4月10日与报考学院联系,办理定向签约手续。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11
  • 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掌握深厚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二、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11
  • 2019年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952经济学综合(含微观与宏观)考研全套资料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7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全国名校考研真题及详解[电子书]全国名校经济学考研真题及详解(含浙江工商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名校)[免费下载]说明:本考试科目历年真题从不对外公布,给考生复习备考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1
  • 2019年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955西方经济学(微观)考研全套资料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5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全国名校考研真题及详解[电子书]全国名校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及详解(适用于考卷中仅含微观经济学的名校)[免费下载]说明:本考试科目历年真题从不对外公布,给考生复习备考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1
  • 2019年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946分析化学考研全套资料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6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全国名校考研真题及详解[电子书]全国名校分析化学考研真题汇编(含部分答案)[免费下载]2.指定教材笔记、课后习题和名校考研真题详解[电子书]武汉大学《分析化学》(第5版)(上册)笔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