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稷下科技论坛·法治化营商环境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网讯 12月5日上午,淄博市稷下科技论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高端论坛暨淄博市法治建设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杏园宾馆二楼会议室举办。

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淄博市法学会会长韩国祥,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法学院院长肖金明,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社科院法学所所长谢桂山,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淄博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勇,淄博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庆德出席论坛。淄博市司法局、市科技协会、市法商研究中心有关人员,我校合作发展处、社科处负责同志及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法学院院长、淄博市普法协会会长王玲主持。

易维明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论坛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坚持“服务山东从服务淄博开始”,秉承“大米小米一起熬”的理念,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希望本次论坛为淄博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建言献策,持续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同时,学校和淄博市司法局签约共建淄博市法治建设研究院,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在理论研究、专家储备、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优势,研究法治建设中的热点、难点以及前沿问题,全面推动淄博市法治建设更加完善、更加高效、更优水平发展。

谢桂山代表省法学会对论坛的举办和淄博市法治建设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通报了山东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最新进展情况,高度评价了淄博市和我校法学研究、法治建设工作。对于淄博市法治建设研究院,他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突出思想政治建设,以法治思想引导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学术活动意识形态责任制度,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在理论研究、服务地方法治、人才培养、公共法治服务、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力作。

周庆德介绍了稷下科技论坛开展情况。希望以论坛为平台,结合淄博经济科技发展实际,对接高层次人才,以高水平学术活动促进学科发展与进步,为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勇在致辞中介绍了市法学会在努力推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论坛的举办和淄博市法治研究院的成立,进一步繁荣法治文化建设,深化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淄博市司法局和我校合作发展处负责人签订了共建淄博市法治建设研究院协议。根据协议,淄博市法治建设研究院将为淄博市依法治市理论实践研究、法治人才培养、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搭建新型的智库平台,集合理论界的专家****和实务界的优秀人才,形成合力,共同开展法治建设领域疑难问题和前沿问题的研究。

本次论坛邀请了教育部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树忠,国家检察官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石少侠,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原副会长、福建省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朱福惠,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管洪彦及肖金明、王玲等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进行主旨演讲。各位专家****从不同的层面、角度进行了精辟阐述和深入研讨。

相关话题/法学 环境 法学院 科技 院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两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
    新闻网讯日前,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正式发布“关于通报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0年度评估结果及有关情况的函”(国科外函〔2021〕5号),依托我校建设的两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青岛高分子杂化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顺利通过评估,双双获评为“良好”等级。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我校举办首届青年科技论坛
    新闻网讯4月29日,我校“传承百年风华、青年科技报国”首届青年科技论坛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论坛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论坛。胡金焱对首届青年科技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人才资源是一所大学最大的财富。他表示,人才资源主要包括教师、员工、学生、校友四个组成部分,教师是培养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校长夏东伟出席第十一届中国医院院长大会
    新闻网讯4月24日-25日,《中国医院管理》杂志创刊4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11届中国医院院长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我校校长夏东伟出席大会并讲话。夏东伟表示,《中国医院管理》杂志始创于1981年,是我国卫生管理领域创刊最早的学术理论杂志,历经40年风雨兼程,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学术影响力和业界竞争力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赤峰学院院长雷德荣一行来访我校
    新闻网讯3月17日下午,赤峰学院院长雷德荣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会见并座谈。夏东伟代表学校对赤峰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医学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和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就综合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校长夏东伟应邀出席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科技论坛并发表讲话
    新闻网讯1月7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举办“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科技论坛。校长夏东伟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夏东伟表示,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注的重要领域。党的十八大后,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习近平总书记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全局高度,提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成果获2021年度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
    本站讯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印发了《关于发布2021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的公告》(中商联科技委〔2021〕22号),由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元晖教授领衔完成的成果“鲟鱼高值化精准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荣获2021年度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是学校首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特等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3项成果入选2021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
    本站讯2022年1月21日,2021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评选结果揭晓,中国海洋大学共有3项成果荣登榜单,这是学校连续8年有研究成果入选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充分彰显了学校在中国海洋与湖沼相关研究领域重要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学校入选项目分别为:海洋生命学院张玉忠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洋大学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功能糖组学创新中心”
    本站讯1月17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功能糖组学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崂山校区行远楼举行。校长于志刚,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首席科学家郭学平出席仪式。  赵燕表示,企业要保持生命力,基础科研能力是关键。华熙生物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方面一直打造内生创新力,同时也非常重视与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大学子在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中获奖
    本站讯近日,由青岛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第七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落下帷幕,中国海洋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单位,86名学生获科技节活动奖项,9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在活动申报过程中,由校团委报送的第四届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地球环旅知识竞赛和由教务处创新教育实践中心报送的第二届国际海洋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海大出版社两套图书入选科技部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本站讯近日,科技部《关于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公示的通知》发布,目前公示期已结束。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珊瑚礁里的秘密》科普丛书(5册)、《小贝壳大世界》科普丛书(5册)入选科技部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这是海大出版社第4次获得科技部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珊瑚礁里的秘密》科普丛书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