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风华正茂再出发”2021迎新晚会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网讯 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鸣,与梦想同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72岁生日,激励广大学子奋进新时代,9月29日晚,“风华正茂再出发”山东理工大学2021迎新晚会在西校区中心体育场举行。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总经理王强、张店分公司总经理孙林,学校领导吕传毅、刘国华、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出席晚会,我校部分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观看晚会。


伴着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舞蹈《奔跑的青春》,晚会拉开帷幕。本次晚会分为“相约稷下 携手同行”“逐梦理工 争做‘五有’”“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三个篇章,涵盖朗诵、歌舞、服装表演、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内容丰富、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山理工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信念与追求,以及对建党百年和祖国生日的真挚祝福,汇聚起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合力。











第一篇章中,情景朗诵《相约稷下》,情感真挚、动人心扉,表达出学校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和学生对于学校的无限深情,展现出山理工师生蓬勃向上的奋进力量。贺兰乐团带来蒙古舞《我的家乡——鸿古尔》,独特的民族韵味,浓郁的地域特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民族风情。器乐演奏《敦煌》,乐声悠扬,回环往复,使人仿佛穿越于敦煌兴衰起伏的历史长河之中。新生辅导员们带来歌舞《相亲相爱》,现场绚丽的舞台灯光和师生挥舞的荧光棒交相辉映,伴随着阵阵掌声、欢呼声,将晚会推向高潮。动感活力的服装走秀《婵媛福月圆》将晚会带入第二篇章。歌曲《红色少年》用飞扬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矢志追求的青春力量。由社团带来的《中华武术魂》传递了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中国体育精神,展现了山理工学子勇往直前、不惧挑战的精神风貌。舞蹈《赞歌》让观众领略到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底蕴。第三篇章中,歌曲重唱《我和我的祖国》和《灯火里的中国》,歌声婉转动人,歌唱伟大祖国,礼赞幸福时代。朗诵《青春的誓言》中,“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通过铿锵有力的语言传达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抒发了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家国情和报国志。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复兴的力量》,用气势磅礴的合声唱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骄傲之情、唱出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晚会在全体合唱校歌《你伴随我》中落下帷幕。

相关话题/理工 舞蹈 新时代 表演 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