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科技大学2006年硕士生录取方案(附件中含复试办法、指导教师条件等)

点赞(0) 反对(0)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2006-09-21 11:58:31 阅读(0)

一、总体情况

2006 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共计 1772 人(包括单考生和推免生),达到复试线标准的考生 604 人(其中推荐免试研究生 105 人 , 单考生 10 人),上线率为 33.9% ,比去年上线率高 4.6 个百分点。

2006 年国家下达给我校的硕士招生计划为 536 人(其中单考 10 人)。上线考生多出招生计划 68 人。

、招生录取办法

(一)基本原则

1 、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 、保持招生录取政策的连续性,参照往年的办法,根据上线考生数量确定各学科专业的招生录取指标;

3 、下放招生录取自主权,由各学院在综合考虑初试、复试成绩的基础上自主确定拟录取名单;

4 、不接受校外调剂录取,以维护我校考生利益。

(二)各学科专业录取指标的确定与执行

根据上线情况,首先按照“上线多,多安排;上线少,少安排”的基本原则,按上线考生数量的一定比例确定各学科专业的基础录取指标,然后兼顾各学科专业的协调发展进行综合平衡,最后确定各学科专业的实际录取指标。

2006 年我校共有 50 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其中自设学科专业 9 个。对于自设学科专业根据国家政策和我校研究生培养指导思想与实际,参照同科类复试资格线,按照上线人数的 50% 确定录取指标。

以上线人数和招生计划为参照,确定拟录取比例为: 87% 。

按照各学院分工负责建设和管理的学科专业将录取指标下达到各学院,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下达的总指标范围内安排各学科专业的录取指标。

三、录取程序及时间安排

1 、 2006 年 3 月 23 ~ 28 日,跟踪调剂录取信息,向外调剂上线考生,初步确定调剂名单,并上报山东省招生办公室。

2 、 2006 年 3 月 29 日,公布并下达各学院录取指标,布置复试、录取工作。

3 、 2006 年 3 月 29 日~ 4 月 19 日, ① 继续向校外调剂富余生源; ② 组织本学院具有指导硕士研究生资格的人员填写《指导硕士研究生申请表》(研究生教育学院网页下载)并进行审查,初步确定指导教师名单(见附件 3 ); ③ 按要求(见附件 4 )命制复试笔试科目和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试题,进行复试工作准备。( 4 月 14 日前各学院要将审查通过的指导教师申请表和本学院各复试小组成员名单和复试具体时间、地点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4 、 2006 年 4 月 19 ~ 23 日,复试。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由研究生教育学院会同外国语学院组织,同等学历加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各学院在复试基础上初步确定拟录取名单和指导教师。

5 、 2006 年 4 月 25 ~ 28 日各学院上报拟录取名单和指导教师名单。

6 、 2006 年 5 月上旬研究生教育学院审核拟录取名单和导师名单,向校领导汇报,确定录取名单。

7 、 2006 年 5 月上旬进行公示。

8 、 2006 年 5 月中旬上报录取方案。

四、有关问题的说明

1 、国家教育部原则要求硕士研究生按 1 : 1.2 的比例进行复试。各学院可在 1 : 1 ~ 1 : 1.2 之间确定复试名单进行复试。

2 、各学院可在本学院学科专业之间调剂参考录取指标,但下达给各学院的总指标不能突破。

3 、今年研究生招生会议还没有召开,至于今年的招生政策还有没有变化,还不知道,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4 、各学院一定要重视复试工作,严格复试程序和标准,对不符合标准的考生要严格把关。

附件:

1、《200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及安排指导教师实施办法》

2、《2006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基本条件》

3、《2006年硕士生复试笔试科目及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命题及考试工作要求》

发表评论 已经有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关键字

相关信息

推荐信息

头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