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克杰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3-25



姓名:李克杰
出生年月:1965年10月
学历学位:本科,学士
职称:副教授
学术荣誉:
社会兼职(包括学术兼职和法律实务领域建设):山东省社会稳定研究中心研究员
个人简介(主要教育经历和研究、访学等情况):1988年7月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现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系法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或领域:法学理论与立法
科研成果:
主要代表作
1. 独著论文《也论地方性法规名称的规范化》,发表于《中国法学》1992年第6期。
2. 合著论文《浅谈我国的法律职业及相应制度完善》,发表于《法学论坛》2000年第1期。
3. 独著论文《高考移民与公民受教育权平等——一个人权法的视角》,发表于《中国教师报》2003年12月31日。被《中国工商时报》2004年7月9日摘转后,又被《新华文摘》2004年第17期全文转载。
4. 独著论文《我国基本法律的标准及范围扩张》,发表于《法制与社会发展》2012年第2期,被人大复印资料《法理学、法史学》2012年第6期全文转载。
5. 独著论文《公民救助保护的立法模式研究》,发表于《河北法学》2013年第10期。
6. 独著论文《中国“基本法律”概念的流变及其规范化》,发表于《甘肃政法学院学报》2014年第3期,被人大复印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14年第9期全文转载。
7. 独著论文《地方“立法性文件”的识别标准与防范机制》,发表于《政治与法律》2015年第5期。
8. 独著论文《国家治理现代化视阈下的法律、道德与组织规范关系》,发表于《北方法学》2015年第3期。
参编教材
1.参编司法部法学教材编辑部编审、全国高等法律职业教育系列教材《法律原理与技术》(胡玉鸿主编、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2年出版),撰写其中第四章法律概述(与胡合写)、第十一章法律职业、第十七章法律渊源识别技术、第二十三章法律漏洞补救技术,计6万余字。
2.参编高等院校法学教材《法理学》(闫国智主编、山东大学出版社2003年出版),撰写其中第六章法的作用、第七章法与社会,计5万字。
3.参编《法理学基础》(孙春增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出版),撰写其中第十章法的作用,1万余字。
4.参编《法理学要义》(孙春增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出版),撰写其中第四章法与正义、第五章法与效率,2万余字。

承担课题:
主持课题
1.主持司法部2000年部级一般项目《高等法律职业教育与高等技术应用型法律职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2.主持2012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公民救助行为法律保护问题研究》
3.主持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基本法律”的体系化和科学化研究》
参与课题
1.参与教育部2002年教改项目《教育部素质教育与能力本位--法律职业教育理论法学教材编写研究》
2.参与山东政法学院2010年立项课题《司法行为中的证立理念研究——法律证立的基本要求》
3.参与2012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办重点项目《法律修辞在司法中的作用研究》
4.参与中国法学会2013年度一般项目《法律修辞在司法公信力提升中的作用研究》
5.参与山东省法学会2014年度重点项目《法治山东建设指标体系研究》

科研获奖:
1. 独著论文《高考移民与公民受教育权平等——一个人权法的视角》于2005年荣获全省第十四次法学优秀成果优秀奖。
2. 指导的学士论文《浅析言论自由的法律保障》(作者林清兴),被评为“2013年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颁发)。
3. 独著论文《我国基本法律的标准及范围扩张》(载《法制与社会发展》2012年第2期),获山东省第二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鲁社科奖字[2014]3号文,2014年8月18日)。
4. 独著论文《国家治理现代化目标下的法律与道德关系重构》在2014年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全面深化改革与法治”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部级奖);在2014年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国家治理现代化与行政诉讼”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5.独著论文《地方“立法性文件”的识别标准与防范机制》在2015年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施体系”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教学科研之余,积极参与法治和社会热点讨论,近十多年来曾在《法制日报》、《检察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大众日报》、《济南日报》、《法制与新闻》、《检察风云》和新华网、人民网等100多家中央、地方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发表法治评论和时政评论文章2000多篇300多万字。





相关话题/山东政法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綦书纬
    姓名:綦书纬出生年月:1976.12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在读职称:副教授社会兼职:兼职律师学术荣誉:山东政法学院“科研工作优秀奖”个人简介:2006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现在中国政法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担任山东政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副主任。研究方向或领域:主要从事经济法学(包括反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邱潇可
    姓名: 邱潇可出生年月:1973年6月学历学位: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职称: 副教授个人简介:1993年9月-1997年7月,中国海洋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学士。2000年9月-2004年6月,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专业毕业,硕士。1997年7月来我院任教,主要讲授《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私法学》等课程,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玉东
    姓名: 张玉东出生年月:1978年9月学历学位: 法学本科、硕士职称: 副教授学术荣誉:参与的课题《生态文化及生态文明发展研究——生态文明及其发展对策研究》2009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论文《走出合同能源管理的法律困惑》2010年获得山东省社科联年会论坛三等奖。2011-2013年度山东政法学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新虹
    姓名:刘新虹出生年月:1974年6月学历学位: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职称:副教授学术荣誉:2008年研究报告《金融控股公司的立法体例研究》获得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类二等奖个人简介(主要教育经历和研究、访学等情况):1993-1997年,青岛大学法律系国际经济法专业2004-2006年,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岚红
    姓名:李岚红出生年月:1973.2学历学位:大学,硕士职称:副教授学术荣誉:论文《论环境侵权社会救济制度在我国的构建》理论学刊2010.10获得2010年山东政法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主持的济南市社科规划项目《筹城乡经济发展——济南市农业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获得2O10年度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志华
    姓名:王志华出生年月:1967年3月学历学位:研究生、法学硕士职称:教授社会兼职:兼职律师个人简介(主要教育经历和研究、访学等情况):1986年9月-1990年7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毕业,学士。1999年9月-2002年6月,山东大学法学院民商法专业毕业,硕士。研究方向或领域:国际经济法、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万啸
    姓名:刘万啸出生年月:1971.7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法学博士学位职称:副教授学术荣誉:1. 专著《电子合同效力比较研究》获2011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山东政法学院优秀成果三等奖;2. 论文《国际货物买卖中违约对风险转移的影响》,2004年4月获山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分会理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立武
    姓名:王立武出生年月:1966年8月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职称:教授学术荣誉: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社会兼职: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理事个人简介:200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或领域:主要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隋洪明
    姓名:隋洪明出生年月:1963年12月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职称:教授学术荣誉:1997年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经济法学》课程负责人;2006年山东省第十五次法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07年山东政法学院“教学名师”; 2008年山东政法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2009年山东政法学院优秀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楚道文
    姓名:楚道文 出生年月:1973年9月学历学位:法学博士职称:教授学术荣誉:荣获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学术兼职:中国环境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环境学会环境法分会委员、山东省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个人简介(主要教育经历和研究、访学等情况)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