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 霞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3-25



姓名:张霞

出生年月:1969年5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法学博士

职称:教授

学术荣誉:多次荣获优秀教学奖和优秀教师称号

社会兼职:韩国刑事法学会会员,韩国比较法学会会员,韩国清州大学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山东省法学会会员,山东省刑事法学会会员,梁山县人民检察院法律咨询委员等。

个人简介(主要教育经历和研究、访学等情况):

张霞,女,1969年生,法学博士,副教授,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刑法教研室主任,兼任韩国刑事法学会会员、韩国清州大学访问学者暨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多次荣获优秀教学奖和优秀教师称号。

教育经历:1994年毕业于山东政法学院获山东大学法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取山东大学法律硕士学位。2010年2月获取韩国清州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5年进入检察院主要从事审查起诉工作,2002年调入山东政法学院任教。讲授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等课程,2006年3月至2009年赴韩国清州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博士学位,2009年度访韩学者。目前是省级精品课程《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的主讲教师。

研究方向或领域:研究方向为刑法学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刑事法学和外国刑事法学、中韩刑事比较法学、检察理论、环境犯罪比较研究。

科研成果

先后编著《民法概论》(2005年人民武警出版社),译著《环境刑法学》(2008年吉林人民出版社),参编《法律文书》教科书、山东省刑法学论集等几部,先后在韩国《法学论集》、《刑事法研究》和国内《文史哲》、《山大学报》、《山东社会科学》、《法学论坛》、《东岳论丛》、《中国刑事法》等核心期刊和法学期刊上发表韩文、中文学术论文30余篇。

2005年以来的主要科研成果:

1、《我国水资源刑法保护机制探析》,山东社会科学,2010年11期。

2、《关于中国刑法学犯罪构成理论的思考》,韩国刑事法研究(韩国语),第22卷第1号,2010年5月。

3、《中国不认罪案件量刑程序改革的瓶劲及选择》,韩国刑事法研究(韩国语),第22卷第1号,2010年5月。

4、《诱惑侦查:一个实例》。韩国刑事法研究(韩国语),第22卷第1号,2010年5月。

5、《涉嫌受贿案件中的“收受分离”情形的处理》,韩国刑事法研究(韩国语),第22卷第1号,2010年5月。

6、《刑事司法体制中检警关系若干问题探讨》,韩国刑事法研究(韩国语),第22卷第1号,2010年5月。

7、《韩国犯罪论体系中的免责事由》,刑事法热点问题的国际视野,2010年9月,北京大学出版社。

8、《韩国刑法对“新种”贿赂犯罪处罚方案的思考》刑事法热点问题的国际视野,2010年9月,北京大学出版社。

9、《对韩国和中国间“国际网络犯罪”的现况和对策研究》,刑法修正案(七)及网络犯罪实务问题研究,2010年4月。

10、《中国环境刑法的内容与环境刑法的认定》(中文),韩国法学研究所 <法学论集>第31卷第1号。

11、《从控辩平等谈我国控辩审诉讼机制的选择》,山东社会科学,2009年4期。

12、《中国劳动法的现况与展望》(韩中版),韩国法学研究所 <法学论集>,第31卷第2号。

13、失衡的公司利益关系与刑法保障(曲伶俐著、韩语译文),韩国法学研究所 <法学论集>,第31卷第2号。

14、《环境法刑事责任》,法制参考,2008年9月。

15、《环境刑法中的因果关系推定原则探讨》,山东警察学院学报,2008年4期。

16、《韩国环境刑法对我国的启示》,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论文集。2008.10月。

17、《论我国逮捕制度的不足与完善》,山东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8年9期。

18、《中国环境刑法的内容与环境刑法的认定》,韩国法学研究所 <法学论集>,第31卷第1号。2009年5月。

19、《金融违法行为入罪研究》,《中国刑事法杂志》,2006年第2期,第二作者。

20、《人权保障视野下的刑事诉讼价值》,东岳论丛,2005年第5期。

21、《论我国法律解释的完善》,北方论丛, 2005年第5期 。

22、《侦查程序价值的冲突与平衡 》,山东社会科学,2005年第5期 。

23、《判决书说理探讨》,山东社会科学 , 2004年第6期。

24、《共识与论证》,山东警察学院学报,2005年1期。

承担课题:

2005-2008年先后主持结项山东政法学院科研课题《刑事诉讼的价值追求》、《检察权的宪法定位》二项;2006-2008年主持结项教改课题《刑法学的立体化教学体系建设》一项;2005-2007年参与结项省社科规划课题《生物医学新技术引发的法律问题研究》一项;2010年起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办项目《中韩环境犯罪因果关系的比较研究IOCFXZO6》;主持2010年山东省检察院重点研究课题《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的法律适用问题研究》项目;参与省级教改项目《法学本科教育考试方式改革与实践研究》;主持山东政法学院教改项目《刑事案例教学模式建构》。







相关话题/山东政法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綦书纬
    姓名:綦书纬出生年月:1976.12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在读职称:副教授社会兼职:兼职律师学术荣誉:山东政法学院“科研工作优秀奖”个人简介:2006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现在中国政法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担任山东政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副主任。研究方向或领域:主要从事经济法学(包括反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邱潇可
    姓名: 邱潇可出生年月:1973年6月学历学位: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职称: 副教授个人简介:1993年9月-1997年7月,中国海洋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学士。2000年9月-2004年6月,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专业毕业,硕士。1997年7月来我院任教,主要讲授《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私法学》等课程,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玉东
    姓名: 张玉东出生年月:1978年9月学历学位: 法学本科、硕士职称: 副教授学术荣誉:参与的课题《生态文化及生态文明发展研究——生态文明及其发展对策研究》2009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论文《走出合同能源管理的法律困惑》2010年获得山东省社科联年会论坛三等奖。2011-2013年度山东政法学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新虹
    姓名:刘新虹出生年月:1974年6月学历学位: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职称:副教授学术荣誉:2008年研究报告《金融控股公司的立法体例研究》获得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类二等奖个人简介(主要教育经历和研究、访学等情况):1993-1997年,青岛大学法律系国际经济法专业2004-2006年,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李岚红
    姓名:李岚红出生年月:1973.2学历学位:大学,硕士职称:副教授学术荣誉:论文《论环境侵权社会救济制度在我国的构建》理论学刊2010.10获得2010年山东政法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主持的济南市社科规划项目《筹城乡经济发展——济南市农业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获得2O10年度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志华
    姓名:王志华出生年月:1967年3月学历学位:研究生、法学硕士职称:教授社会兼职:兼职律师个人简介(主要教育经历和研究、访学等情况):1986年9月-1990年7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毕业,学士。1999年9月-2002年6月,山东大学法学院民商法专业毕业,硕士。研究方向或领域:国际经济法、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万啸
    姓名:刘万啸出生年月:1971.7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法学博士学位职称:副教授学术荣誉:1. 专著《电子合同效力比较研究》获2011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山东政法学院优秀成果三等奖;2. 论文《国际货物买卖中违约对风险转移的影响》,2004年4月获山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分会理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立武
    姓名:王立武出生年月:1966年8月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职称:教授学术荣誉: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社会兼职: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理事个人简介:200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或领域:主要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隋洪明
    姓名:隋洪明出生年月:1963年12月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职称:教授学术荣誉:1997年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经济法学》课程负责人;2006年山东省第十五次法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07年山东政法学院“教学名师”; 2008年山东政法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2009年山东政法学院优秀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
  • 山东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楚道文
    姓名:楚道文 出生年月:1973年9月学历学位:法学博士职称:教授学术荣誉:荣获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学术兼职:中国环境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环境学会环境法分会委员、山东省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个人简介(主要教育经历和研究、访学等情况) ...
    山东政法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