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09

生命科学学院
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我院将进行差额复试,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复试成绩以百分计,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一、录取成绩计算:
 
                      初试成绩
博士生录取成绩 = —————×50%+复试成绩×50%
                         3

二、复试内容包括:
(一)、英语考核(听力、口语,计10 分)
(二)、综合知识考核(计90分)
1.考生对专业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过去的研究工作经历和成果(需作不超过12分钟的PPT报告,介绍学术研究情况);(30分)
2.考生对报考专业学科发展的了解程度及读博期间的科研计划;(25分)
3.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5分)
4.考生的研究潜质;(30分)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复试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网页上进行公示。
对跨学科考生我院取消加试。

三、关于政审
对复试考生的思想品德考核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及学习态度、职业道德、诚信记录、遵纪守法等方面。考生政审合格,方可录取。拟录取的考生(本校教工除外),均需将本人人事档案及单位政审意见交寄到我院分党委,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报考政审要求的考生,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投诉、申诉电话:0531-88364522    南老师
 

相关话题/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