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第十届自然语言处理和中文计算国际会议(NLPCC2021)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站讯]10月13日-1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自然语言处理和中文计算国际会议(NLPCC 2021)在青岛举行。
16日,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概况,表示今年适逢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山东大学计算机学科创办50周年、计算机学院创建40周年,在几代山大计算机人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下,计算机学院各项事业呈现出昂扬向上、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undefined
大会主席、墨尔本大学Tim Baldwin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本届会议的组织工作。程序委员会主席、密歇根大学Lu Wang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论文评审和录用情况。本次会议投稿446篇,主会接收论文104篇,其中英文论文89篇,中文论文15篇,录用率为23.3%。本次会议评选出1篇最佳论文,1篇最佳学生论文。
13日至14日,大会在线举办了NLPCC Tutorials,共有8个报告,报告人分别为北京大学邹磊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严睿副教授,南洋理工大学张含望助理教授,南京大学李宇峰副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冯洋教授,天津大学郝建业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伟楠副教授,复旦大学张奇教授以及复旦大学桂韬副教授。
15日下午,大会安排了3个技术研讨会。16日至17日,大会共进行了四场特邀报告、四场工业演讲、学生研讨会、测评研讨会、以及数十篇口头论文报告、论文Poster等学术活动。
会上,来自密歇根大学的Rada Mihalcea教授作了题为《Towards People-centric Word Representations》的报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毕彦超教授作了题为《Semantic representation in the human brain》的报告;Facebook AI 研究院研究员、伦敦大学学院教授Sebastian Riedel作了题为《Parametric vs Nonparametric Knowledge, and what we can learn from Knowledge Bases》的报告;卡内基梅隆大学Graham Neubig副教授作了题为《How Can We Know What and When Language Models Know?》的报告。这些报告系统性地阐述了NLP领域的技术发展历史和脉络,并指出了NLP未来的发展方向。
CCF 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奖(CCF-NLP)是NLPCC的特色之一,从2017年开始颁发。获得2021年杰出成就****的是北京语言大学的宋柔教授;获得2021年中文计算突出贡献****的是西藏大学的尼玛扎西教授;获得2021年青年新锐****的是东北大学的肖桐教授以及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员周浩博士,并于17日闭幕式进行了颁奖。
undefined
NLPCC 2021采取线上+线下的会议方式,线上线下共注册367人。NLPCC 2022将在广西桂林举办,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会议旨在为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
相关话题/论文 山东大学 计算机 中文 计算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评审工作志愿者 周琦玥
    今天,历经20余天的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评审工作顺利结束,经过前期初评,来自济南、威海、青岛三个校区共20名优秀研究生进入终评,每位同学面向学校专家委员进行了最多5分钟的答辩陈述,最终9位研究生获得“学术之星奖”。研究生“学术之星奖”已连续评审三届,组织程序日渐完善,号召力持续增强。作为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办2021年山东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政管理泰山论坛
    [本站讯]10月16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医师协会主办的山东省2021年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政管理泰山论坛在济南召开,150余名医院管理领域专家、****齐聚一堂,聚焦医院管理与创新,共话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徐民、山东省医师协会秘书长宋良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大学举办高端化工与新材料产教融合论坛
    [本站讯]10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高端化工与新材料产教融合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中科院院士钱逸泰、李永舫出席论坛。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论坛并致辞。20余位科学家、企业家围绕高端化工与新材料产教融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深入研讨。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坚持“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一流大学”,大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百廿山大 融合创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办零磁医学高峰论坛
    [本站讯]万千俊才,浩浩气象;百廿学府,熠熠辉光。为庆祝山东大学120周年华诞,10月14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办的"百廿山大融合创新——零磁医学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线上致辞。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何蓉蓉教授做客山东大学药学学科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
    [本站讯]值此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药学院复建50周年暨药学学科创建101周年之际,药学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10月12日,山东大学药学学科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在药学院科研楼举行。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何蓉蓉教授作题为“磷酸过氧化增加疾病易感性机制及中医药干预作用研究”报告。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大学举办第八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知名民营企业家走进山东大学活动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本科生发表X射线双星的研究论文
    [本站讯]近日,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税擎苍等同学在学院尹红星老师指导下,于天文学期刊MonthlyNoticesoftheRoyalAstronomicalSociety上发表题为“StatetransitionsofGX339-4duringitsoutburstrisingphas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大学举办全国安宁疗护学术论坛
    [本站讯]在第十七个世界安宁疗护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我国安宁疗护事业发展,促进生命关怀教育,10月8日,山东大学举办全国安宁疗护学术论坛。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邢占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舒德峰分别致开幕辞。论坛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临床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中国社会科学》刊发哲社学院刘森林教授学术论文
    [本站讯]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内一度被界定为非理性主义、逃避现实、没能力负责与担当的“浪漫主义”,正通过社会转折、思想重估等重新赢得新的定位空间。历史唯物主义与德国早期浪漫派有诸多历史交集。道路与方向固然重要,但方法与策略同样关键。浪漫反讽与实践辩证法,作为德国早期浪漫派和历史唯物主义各自方法论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