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考生答问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 /2010-08-21

考生关心的问题

1、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招收的专业是什么?
  答:我校共招收6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政治经济学专业、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中共党史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我校计划招收人数是多少?
  答:我校2009年计划共招收24名,每专业招收4名(实际录取数以教育部下达的计划为准)。
3、报考我校须具备什么样的学历资格?
  答:报考我校须是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的人员、同等学力的人员。同等学力人员必须修完5门本学科大学本科主干课程(以考试单位出具的成绩单为准)。
4、报考我校须具备什么样的年龄条件?
  答:报考我校的考生年龄须不超过35周岁(1974年9月1日后生人)。
5、报考我校研究生必须是党员吗?
  答:我校对报考统招硕士研究生的考生的政治面貌没有特殊要求,欢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报考。
6、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学历和学位国家承认吗?
  答:中共山东省委党校自2004年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属国民教育系列,国家承认所获得的学历和学位。
7、最近几年考生的录取情况怎样?
  答:自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三年来,我校上线考生全部录取。符合B、C类地区线的考生我们也积极推荐调剂。
8、报考党校的研究生在报名时注意什么问题?
  答:我校在教学管理上与高等院校有一定的区别,不设院系,所以在报考时“院系代码”、“院系名称”不填。同时我校在专业科考试时按专业设置,在报名时不填写“研究方向”。
9、复试方式是什么?
  答: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两种方式,复试主要内容是:专业课、英语。同等学力考生获得复试资格后须加试1-2门所报考专业的大学本科课程。
10、研究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待遇如何?
  答:我校招收的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主要享受以下待遇:①不收取学费;②学员住宿2人一间,宿舍内空调、电话、宽带网配备齐全,热水、浴室一应俱全;③享受全额助学金;④每月享受150元生活补贴;⑤学校为研究生入三种保险: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人身伤害保险。

招生单位代码:89637
地址:济南市经七路588号
电话:0531-87088240、87088715
网址:http://www.sddx.gov.cn
邮政编码:250021
联系人:李树贵、孙国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