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体育科技走进日照”添把火 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热起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  10月12日,为全面检验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筹备工作情况,大赛组委会联袂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体育科技走进日照”宣传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大会和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大会和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彦芹,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毛莉虹,大会和大赛组委会委员、日照市委副秘书长、日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奥运冠军林伟宁,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连增威,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波,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卢伟,体育科技创新大赛顾问刘益民、李卫平,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徐美芳,圣谷山茶场总经理王雷,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杜韬。毛莉虹主持宣传活动。






  “体育科技走进日照”宣传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走进大会、大赛主会场——日照国际博览中心”、“走进承办单位---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走进赞助企业---圣谷山茶场、中大体育产业集团”。
  “体育科技走进日照”宣传活动第一站是走进大会、大赛主会场——日照国际博览中心。这里是本次活动主要“演习”地,也是大会和大赛的举办地点。参加活动人员听取了大会大赛相关负责人关于筹备工作的汇报。毛德伟介绍了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整体筹备情况,向奥运冠军林伟宁颁发“体育科技走进日照宣传活动形象大使”证书。林彦芹介绍了日照市喜迎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和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各部门厉兵秣马迎接大会、大赛的筹备情况。孟凡香表示,日照市体育局积极支持大会大赛筹备工作,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和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在日照的成功举办,将对日照体育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毛莉虹在主持时指出,“体育科技走进日照”宣传活动,旨在推动相关部门的筹备工作,展示日照市建设科技赋能体育特色名城的良好城市形象。






  林彦芹讲话强调,即将在日照举办的大会和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体育盛会,大会和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日照体育科技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能进一步提升日照市“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的内涵,支撑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体育盛会,会全力做好大会大赛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宿、会务等方面全力以赴,保证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在网络、信号、宣传等方面无缝对接,确保大会和大赛圆满成功。









  毛德伟介绍大会和大赛整体筹备情况时指出,2021年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和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将在山东日照举办。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也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山东体育学院发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中国体育科技创新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举办地永久设在山东体育学院。他表示,山东体育学院参与承办大会大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凝聚政府、学校、企业和社会各界强大的合力,展现“山体作为”,贡献“山体力量”!



  毛德伟强调,大会和大赛的筹备工作,得到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日照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得到了圣谷山茶厂、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的鼎力支持。他对参与和关心筹备工作的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大会和大赛圆满成功。



  走进承办单位---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是“体育科技走进日照”的第二站。在毛德伟、毛莉虹的陪同下,参加活动的领导一起参观了国家举重队备战奥运会训练基地(中国举重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训练场馆、竞技体能训练中心、运动监控大数据中心。这些富有现代科技含量的优质资源,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不断贡献“山体力量”。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积极利用得天独厚地理资源和校区优势资源,主动将“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高度融合,深入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探索地方专业体育院校服务奥运战略、助力中国特色竞技体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径,建立“训科医教培”五位一体奥运训练基地,为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提供智能化科技支撑和先进服务保障体系。中国举重队、中国橄榄球队、中国水球队、中国田径队、雪车国家集训队、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等多个国家运动队相继转训入驻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全力备战2020东京奥运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了骄人战绩,奉上了一份完美奥运答卷。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发来感谢信,感谢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为中国体育强国建设做出了大量贡献,对山东体育学院提供的科技支撑与服务保障予以高度肯定。



  在中国举重学院,本次宣传活动的形象大使、奥运冠军林伟宁表示,作为山东体育学院校友,来到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中国举重学院、国家举重队备战奥运会训练基地,感到非常高兴,也无比荣幸。她对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体育学院为中国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夺得7金1银优异成绩提供的科技、医疗、训练、生活等全方位的保障表示感谢,祝愿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暨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圆满成功!



  大会、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体育科技走进日照”宣传活动走进日照当地的两家赞助企业——日照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和日照圣谷山茶场,近距离感受两家企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圣谷山下圣谷茶,圣谷茯茶香满园。在圣谷山茶博园,参加活动人员领略了圣谷山茶场、有机茶理念和产品创新理念。作为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的首个赞助商,圣谷山茶场董事长高建华介绍说,圣谷山将为体育科技创新大赛提供新产品茯茶,此茶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亲自带领团队利用科学创新技术研制成功,具有很好的健康养生功能。“圣谷山将在大赛现场以最好的茶,服务于全国各地参会、参赛的领导专家和参赛队伍,展示日照风采,展示‘好客山东’品牌!”高建华说。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作为日照体育产业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产品远销欧美等国,企业积极创新发展,在青少年健身培训、赛事活动承办等方面也卓有成效。本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中大不但踊跃成为赞助商,专门为大赛设计的特色健身伴手礼“健康大礼包”,还是积极的参与者,他们与国家级科研单位合作,创新推出“中小学生智慧体侧平台”项目参加大赛。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徐美芳表示,中大以实际行动支持大赛这是社会力量应有的担当。下一步中大还将继续关爱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与学校积极合作推进“中小学生智慧体侧平台”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助力日照体育科技创新发展。记者了解到,这一平台的研发使用,将是国内体教融合的首创。



  参加活动的还有,山东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马飞,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主任贺亚平,山东乐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谭旭,大会和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宣传部、市场开发部相关人员,日照市人民政府、市体育局相关领导,省市新闻媒体工作人员,赞助企业相关人员。(文/贺亚平 张军 图/姚如胜)



相关话题/体育 山东体育学院 科技 科学 宣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青少年脊柱健康工作站”荣获第二届中国体育智能制造创新大赛铜奖
    ?  2021年9月26日,以提升我国体育科技创新能力,挖掘和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智能制造创新产品为宗旨而搭建的全国大赛和科创平台——第二届中国体育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在临沂开幕,山东体育学院有“青少年脊柱健康工作站”、“山东省智慧化科学健身指导平台”等四项申报项目入围决赛。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山东体育学院夺得首届中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2金4银3铜
    ?  9月28日,为期6天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在河北省迁安市圆满结束,来自全国高校的49支代表队的276名运动员参赛。山东体育学院10名学子参赛,共夺得2枚金牌、4枚银牌、3枚铜牌。  其中,赵昱夺得男子91kg级金牌,戚俊夺得男子+91kg级金牌,王培夺得男子56kg级银牌,王宇夺得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
    ??  9月30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日照校区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激越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山东体育学院学子和校友全运会奖牌榜:38金30银25铜
    ?  第十四届全运会,山东体育学院学子和校友共获得38枚金牌、30枚银牌、25枚铜牌。  一、金牌38枚  1.魏萌荣获射击女子飞碟双向金牌;  2.韩旭荣获射击男子飞碟双向金牌;  3.韩旭和队友荣获射击飞碟双向混合团体金牌;  4.于海成和队友荣获射击飞碟多向混合团体金牌;  5.王晓月、王素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的“十四运”技术官
    ?  9月26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赛事收官。本届全运会,山东体育学院24名师生参与了13个项目的执裁工作。他们坚守岗位、秉公执法,默默奉献在全运会赛场上,保障比赛项目规范有序进行,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其中,田径国际级裁判田敏连续担任四届全运会的田赛裁判长,王平、李彦等技术官员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喜讯!山东体育学院学子和校友再夺3金3银2铜
    ?  9月26日,山东体育学院学子和校友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摔跤比赛中再夺3金2银2铜。  校友马青和队友夺得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四人皮艇金牌  校友卜廷凯、张冬和队友夺得皮划艇静水男子500米四人皮艇金牌  夺得3枚金牌的是:校友马青和队友以1分34秒181的成绩夺得皮划艇静水女子5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喜讯!山东体育学院学子和校友再夺5金8银4铜
    ?  9月24-25日,山东体育学院学子和校友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排、沙滩排球、田径、皮划艇静水、射箭、公路自行车、帆船、摔跤、跆拳道比赛中再夺5金8银4铜。  学子庄原林、张颢檬、曲长昊、李磊、池芳旭、靳长宁和队友夺得排球男子U20组金牌  学子殷梦蝶夺得皮划艇静水女子200米单人皮艇金牌  校友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山东体育学院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  近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校3项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立项名单统计,我校获批数量在有体育学获批立项的单位中排名并列第4位,在山东省内排名第1位,立项数量和质量均取得新突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喜讯!山东体育学院学子和校友再添3金3银4铜
    ?  9月22-23日,山东体育学院学子和校友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击剑、游泳、皮划艇静水、田径、射箭比赛中再添3金3银4铜。  校友孙一文与队友夺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  校友张冬夺得皮划艇静水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金牌  学子王胜杰和队友夺得田径男子4×200米接力金牌  夺得金牌的是:2019级学子王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
  • 十四运帆船项目赛事收帆山东体育学院科医保障车全程科技保障
    ?  9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项目比赛圆满收帆。山东队在17个比赛项目中夺得4金2银6铜的佳绩,其中男子49人级丁铭良/刘添,女子水翼风筝板刘辰雪,男子芬兰人级宫磊,混合470长距离团体赛王晓丽/汪超/蓝浩/吕怡筱分别夺得比赛冠军。  科医保障组与冠军合影  本届帆船比赛项目在山东省潍坊市和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