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建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11

山东建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一、时间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初步定于3月23日—24日进行。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复试时间和安排另行规定。

二、复试资格线

各学科(方向)复试基本资格线执行2019年国家A类地区线。一志愿上线生源充足的学科(方向)在国家复试基本资格线基础上,可根据复试比例自行上调总分线或业务课分数线;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的学科(方向),应执行国家A类地区线。(各专业具体复试分数线详见后面各学院公布的复试及拟录取办法)

三、调剂

我校接收的调剂考生原则上需为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复试合格的一志愿考生在校内学科(方向)之间调剂的,可视为一志愿考生;非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视为调剂考生。

(一)调剂要求

1、 须符合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和复试资格线,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数均达到调出与调入学科2019年A类地区国家线。各学科专业可在“调剂服务系统”中设置接收考生调剂的初试分数、专业背景或学业水平要求。

2、 申请调剂的学科应当与一志愿报考学科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位调剂至学术型专业的,初试统考科目需完全相同。

3、 考生初试外国语科目必须为统考英语。统考数学和英语的调剂规则是只能从高向低调剂,不能逆向调剂,例如可以从英语一调至英语二但不可从英语二调至英语一。

4、 初试未考数学的,不能向初试设数学科目的学科调剂。初试科目为自命题英语的,不能向初试科目为统考英语的学科调剂。

5、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法律硕士(非法学)只接受报考035101法律硕士(非法学)的调剂考生。

上述要求若有未尽事宜或与教育部和山东省的文件规定相冲突,以教育部和山东省的文件规定为准。

(二)调剂流程

1、调剂缺额学科、名额,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公布为准,其间可能适时调整。

2、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信息平台系统开通后,通过系统申请调剂我校,招生学院将陆续对符合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务必于1小时之内在调剂系统中回复复试通知,否则视为放弃。

调剂期间,拟调剂学科、人数可能按照生源情况和计划变更随时调整,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五、复试须知

(一)复试名单

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在复试前2天在研究生处网站公布(动态)。

(二)须携带材料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招生简章的相关要求,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毕业证(往届生)、学位证(往届生)、本(专)科成绩单(盖章,面试时提交导师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1)等材料进行复试资格审核,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须携带《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不符合要求的不允许参加复试。

(三)体检

报到当天于我校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或未参加体检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以上为我校复试须知,我校可能会根据国家政策的变化做出相关调整,以随后我校发布的具体的复试方案为准,请随时留意我校研究生处网站的通知。

 

 

 

                                              山东建筑大学研招办

                                                  2019.3.17

相关话题/山东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