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建筑大学与济南水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7

1月18日,我校与济南水务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涛,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学校资源与环境创新研究院院长陈飞勇,山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副处长张玉兆;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刘明翠;山东(济南)供排水监测中心主任贾瑞宝;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鹏炜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宋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城市供排水领域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水质监测、专业人才实践培养等方面有较大优势,公司关注的城市供水安全、智慧水务、绿色水厂、管网修复及漏损控制等方面与我校资源与环境创新研究院的研究方向有诸多契合点。宋涛在致辞时说,下一步,山东建筑大学资源与环境创新研究院将以务实的态度,尽快将双方在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智慧水务、绿色水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落到实处,实现产、学、研、用良性互动,协同推动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明翠致辞时表示,希望双方本着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行协议,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双方合作平台的建立和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实现双方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依托实验室建设,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优化“智慧水务”,加快推进现代水网智慧化建设,保障原水、制水、供水各环节、全过程、全时段水质安全,实现检测水平精准化、科研创新实用化。
魏洪军对宋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魏洪军在致辞时表示,在实验室共建、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与山东建筑大学进行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水务智慧化、管理精细化、节能降耗等方面发展,通过建立高校实践教学培训基地,搭建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将充分发挥高校在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科研与人才优势以及济南水务集团在水厂运营、资源整合、供水实践等方面优势。
仪式上,参会领导共同为“水技术合作研发中心”“陈飞勇院士工作室”揭牌并委派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领导参观了国家供水应急救援基地华北基地与水务集团水质中心,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管道清洁修复、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体系构建、智慧水厂、泉水直饮关键技术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就相关领域发展建设思路交换了意见。
学校合作发展办公室、资源与环境创新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和老师,济南水务集团总工办、水质中心、下属水厂及加压泵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审稿:胡大启
编审:何文玲
终审:张之稳

相关话题/创新 环境 资源 致辞 科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建筑大学喜获山东省第六届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12月21日—22日,山东省第六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淄博圆满落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军主持的项目“深部资源开采基于5G+物联网高强快速支护系统”获得一等奖。该大赛是由山东省总工会、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山东建筑大学校友会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校友分会成立
    9月28日,山东建筑大学校友会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艺术学院视听实验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祖爱民出席,大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志远主持。成立大会上,祖爱民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重返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对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校友分会的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博观”山东建筑大学首届跨学科研究30人论坛成功举行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9月11日由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博观”山东建筑大学首届跨学科研究30人论坛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德湖,研究生处处长赵继龙,建筑城规学院院长仝晖,“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崔东旭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论坛。本次论坛围绕我校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山科学子获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学生团队作品“智能网球收发机器人”(团队成员:王九一、刘磊、李慧,指导教师:戚美)获全国一等奖,作品“旋翼式智能勘测机器人”(团队成员:于学辉、姚鑫、陈文毅、李哲、祝衍鹏,指导教师:戚美)获全国二等奖。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项目封顶
    12月17日,随着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缓缓推动封顶拉杆,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大楼顶层最后一斗混凝土成功浇筑,项目主体顺利封顶。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副校长张英杰、李玉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咨询与监督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职工代表、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封顶仪式。张英杰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山科学子首次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奖
    12月10至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学生黄瑾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支持项目所撰写的《利于优化后LM-BP神经网络的南海海域声场建模》论文作为山东省推荐的14个大创年会项目之一线上参与了本次大创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海洋学院科研团队实现核心关键技术突破
    近日,海洋学院海洋探测技术团队在海洋传感器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功研制国产自主化的投弃式海流剖面测量仪器(XCP)工程样机,实验室测试效果良好,即将交付用户使用。据悉,海流是海洋水文调查中极其重要的要素之一,它与海洋水文规律和人类海上活动都有着密切关系,对海洋学研究、相关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学校建校70周年优秀科研成果展举办
    9月15日,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优秀科研成果展在云校庆网站云展览栏目上线。本次科研成果展展示成果共计327项。成果展以学院为主线,充分展示了我校校友、教师和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涉及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领域,成果内容主要是“十三五”期间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承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学校矿业开发与环境保护教师团队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开发与环境保护教师团队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是学校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据悉,团队已被推荐参加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全省共有13个团队被优先推荐。学校矿业开发与环境保护教师团队依托矿业工程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和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2021年“碳中和背景下智能开采与环境保护技术创新”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举办
    近日,“碳中和背景下智能开采与环境保护技术创新”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尹华对各高校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与特色。尹华表示,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以“碳中和背景下智能开采与环境保护技术创新”为主题,为各位专家、学员提供学术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