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2-12

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2022年研究生入学报到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接收专业及人数

我校接收推免生的专业(领域)及人数请参阅《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详情见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2022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基本程序如下:

1.考生填报专业志愿。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确定拟申请的专业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

2.学校发出复试通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尽快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3.考生参加复试。同意参加我校复试的申请人与招生学院联系,招生学院安排复试的具体事宜。(复试时间初步定于9月底至10月中上旬,具体复试时间请咨询学院)

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第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者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在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确认拟录取名单后到我校指定的医院体检。

4.办理拟录取手续。学院将面试通过的学生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后,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拟被录取者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

5.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与备案。

经过公示的拟录取推免生名单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审核后,按要求向教育部备案。

四、学制、学费

学制、学费与奖助学金与统考生一致。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不予录取。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无须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

4.咨询、监督与申诉渠道

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538-8242639,邮箱:yzb2008@sdau.edu.cn。

山东农业大学纪委:0538-8242260,邮箱:jiwei@sdau.edu.cn。

                                                                                                                                                                                           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拟推荐硕博连读名单公示
    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硕博连读公示如下。公示时间:2022年1月5日2022年1月12日。如有异议,可在2022年1月12日前以书面方式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反映。同时,请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和单位,以利于调查核实和反馈情况。公示电话:0538-8242639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1号楼421房间)相关附件: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拟推荐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一、申请条件1.申请人必须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青岛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欢迎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青岛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 一、学校简介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2000余人,其中研究生9500余人、本科生32000余人、留学生600余人。 现有10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种博士专业学位类型;3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2-12
  • 郑州烟草研究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推免生工作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高校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措施,为深化我院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发挥推免生在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等方面的作用,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6号)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公示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及《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郭惠平等14名同学复试合格,现拟录取为我校2022级硕士研究生,现将相关录取信息公示如下: 2022年推免生拟录取名单.xls 公示期为十个工作日。若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研招网公布的统考拟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河南理工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章程
    为进一步规范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接收工作,确保推免生生源质量,按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厅〔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6
  • 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附件【1.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pdf】已下载2621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6
  • 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待录取名单公示
    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经过考生报名、招生单位资格审查和复试、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决定拟录取任奇童等159人(详细名单见附件)。其中农村师资计划(硕师计划)115名,支教团推免计划17人,非专项计划27人。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0月22日至11月4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2022年河南师范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办学条件良好、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2007年被教育部确定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高校,2015年成为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7年入选国家111计划,三度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河南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及教育部推免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和河南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河南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公布如下。一、接收类别1. 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含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