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地企共建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5月19日,山东农业大学与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齐河县人民政府共建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签约仪式暨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在齐河举行。山东农大校长张宪省,齐河县县长王玮,鲁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出席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



张宪省在致辞时介绍学校办学特色、近期取得成绩等。他说,山东农业大学与德州市的合作历史渊源很长。从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以余松烈院士、束怀瑞院士、于振文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专家教授深入农业一线,破解生产难题,推广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促进了德州“三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鲁粮集团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全国一流、山东龙头”现代粮农集团,齐河县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条件优越。鲁粮集团及齐河县的发展需求与学校的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契合度很高,相信校地企三方通过联合共建“山东粮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集聚校地企的协同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三方有关部门按照协议建设内容,尽快推进研究院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王玮表示,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共建签约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了崭新的阶段。齐河县委、县政府将本着“企业创造财富、高校输送人才、政府创优环境”原则,全力做好育种安排、政策支持、成果应用等工作,加快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的粮食产业链,全面推进三方合作尽快落地、开花、结果。





孔祥云表示,相信秉承真诚合作、协同发展的信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定将把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打造为校企地三方合作典范,成为全国一流样板,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增强地方农业经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发挥重要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山东农业大学孔令让教授受聘为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首席农业科学家、首席小麦育种科学家。山东农大科技处处长王中华、鲁粮集团副总经理马章瑜、齐河县副县长王炜签署《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共建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张宪省一行还现场参观了山东鲁粮集团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
学校教务处、科技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话题/山东 山东农业大学 院士 工作 农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烟台大学获2021年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等荣誉
    【本站讯】近日,烟台大学在2021年新闻宣传和融媒传播工作中,继获得山东省教育厅“2020-2021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20强”单位(全省高校第六)通报表扬和中国教育报刊社“2021年度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荣誉后,再获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2021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1最具影响力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省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在我校举办
    5月15日,山东省2021年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举办。560家用人单位到就业市场招聘毕业生,210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上形式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学校领导分别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社会和行业的岗位需求,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鼓励毕业生把握机遇,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烟台大学获批14项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烟台大学14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6项、面上项目8项。此外,学校参与重点项目4项、面上项目1项。近年来,烟台大学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充分发挥教学成果的引领作用,激励奖励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烟台大学新增2个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社会公布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入选名单,烟台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综合性)、烟台大学胶东婚俗文化研究基地(民俗)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提升山东省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烟台大学莱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本站讯】12月24日,烟台大学举行莱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全校广大师生选民踊跃参与选举投票,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庄重地投出神圣的一票。我校作为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第十二选区,在黄海路街道选举工作指导组指导下,共设27个投票站。各投票站依法设立了咨询处、发票处、写票处、代写处,保证选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学校开展舆情工作专题培训
    【本站讯】11月25日下午,烟台大学网络舆情工作专题培训在第二教学楼204教室举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教育频道主任,教育媒体资深记者、编辑路时川应邀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主持培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宣传委员,新媒体联盟理事,全体网评员、辅导员等共150余人参加培训。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校长段培永一行赴青岛农业大学交流访问
    【本站讯】11月11日,烟台大学校长段培永、副校长郝曙光一行赴青岛农业大学交流访问。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副校长刘春霞接待了段培永一行,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段培永对青岛农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青岛农业大学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发展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烟大学子在首届山东省水产类专业实践能力竞赛中获特等奖
    【本站讯】近日,由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水产科学国家实验教学中心主办的“水产类专业实践能力竞赛”在中国海洋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烟台大学海洋学院“水到磲成队”获特等奖。此外,海洋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四项单项类操作获优秀奖。本次竞赛共有七所高校派出的19支队伍参赛,分“虚拟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学校举行2021年山东移动希望工程助学基金颁发仪式
    【本站讯】11月10日,烟台大学在逸夫厅举行2021年山东移动希望工程助学基金颁发仪式,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捐赠36万元,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贫志坚的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经过学生申请、学院初审、学校审核、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审批等程序后,1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每人获得3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山东产业研究院来校访问交流
    【本站讯】11月4日上午,山东产业研究院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吕建涛一行七人来校访问交流。烟台大学校长段培永出席座谈会,社科(科技)处处长陈义保,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江亮、副院长张尚洲及团队骨干参加座谈。段培永对吕建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学校在高水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