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介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考研网/2016-03-23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始建于1984年,前身为环境艺术设计系。2003年环境艺术设计系进行学科调整,2005年更名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以建筑学为主干专业,文理科兼收。建筑学专业(理),五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建筑学专业(文)内含有景观设计与室内设计两个专业方向,四年制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自2003年起实行学分制教学体系,导师工作室制教学模式。建筑学专业(文)一、二年级学习造型与专业基础课,三、四年级分专业方向深入学习专业课。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目前共有教学与行政管理人员39人,其中教师34人,高级职称教师11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遵循学院倡导的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与技术能力的办学宗旨,历年来重视并卓有成效进行了教学改革的优化创新,确立了完整的学科设置,文理兼容、优势互补,形成了广义建筑学的学科体系,课程设置合理严谨,教学手段先进,体现了我系的专业教学优势。在学术与科研方面,近年来承担、完成省级、院级科研项目多项;我系教师的设计作品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4项,并获铜奖一项、优秀奖一项;设计项目及设计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专业环境艺术设计展、室内设计展,获得金、银、铜奖及其它荣誉多项;近年来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专业教材、设计作品集、画集多部;并有多项设计方案被社会采用。学生历年来的毕业设计作品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并在全国高等院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竞赛中屡获奖项。

相关话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